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回翠凝

回翠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繁華似錦,車水馬龍,行人匆匆。

  沒人注意滿臉滄桑的我獨立在喧囂的街頭,手中仍緊握那把早已生滿鐵鏽的落花劍。二十年了,自己告別翠凝鎮,告別榮兒,去尋找自己的江湖。走遍名山大川,拜藏花老人為師,辛苦五載學得落花劍法,八年無敵江湖。早已忘記江海的波濤多少次淹沒我,卻被我奮力逃脫,落花劍令敵人喪膽,江湖中我成為嗜血的鯊魚。

  你還記得我嗎?當初不顧你的挽留,我踏上了這條不歸路,多少次夢中你笑靨如花笑語盈盈,奔跑在小圓中,追逐那翩翩的蝴蝶;我離開的那天黎明,多情的你俏立街頭的身影是我永遠忘記的安慰,讓我在受傷中爬起。那從明眸中泣落的珍珠,被我永久的收藏,我選擇了我的夢,卻遺失了我最為寶貴的你,這是遺憾嗎?

  榮兒,你現在好嗎?聽人說你嫁給了他,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那個小子真的做了他夢寐以求的將軍,我曾經嘲笑他天真,可真正天真的確是我。作為將軍夫人的你幸福吧,夢中會不會出現我依稀的模樣。還記得我們三人去偷李財主家的杏,當我們翻過牆頭不久,便被那可惡的狼狗發現了,抓了幾把杏剛把你倆送出圍牆,我就倒在了狼狗的利齒之下,我還是逃了出來,看見我一身的血,你哭了,我還笑話你的膽小。

  翠凝鎮,將軍府旁。

  我望着氣派的府邸,我應該進去嗎,我那個以前的兄弟,勸我別走的兄弟,現在我是強盜,他是緝拿我的將軍。府中的歌聲,是誰在唱,婉轉動聽,充滿了喜悅,充滿了歡暢。你的歌聲可比天籟,你說我走了,就不再唱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榮兒,別怪我。

  我手中的落花劍為何在夜色中如此冰涼,為了我小時夢中的江湖,我離開了喜歡的姑娘,離開了這個美麗的翠凝鎮,我回來了,仍然形影相伴,獨行江湖。風颯颯吹過,我的衣襟也跟着擺動起來,慢慢走出翠凝鎮。別了我的榮兒,此生不見,相忘江湖。

  燈火闌珊處,那人卻不在。

您正在瀏覽: 回翠凝
網友評論
回翠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