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旅途

  當我面對着這條河流,我清楚那也許是我逾越不了的,看不到彼岸的花開,平靜的水面一如女孩清澈的臉龐,淡淡的粉底下流露出以往的哀傷。曾經極以為煙花的美是那麼凄涼,在夜空中寂靜的綻放,留給我們轉瞬即逝的美好,頃刻間被夜幕再次取代,殊不知是我們以一顆怎樣的心去面對這幾秒鐘的生命,我們卻賦予了它們太多凄涼的願望。

  曾經我喜歡坐着火車去旅行,有足夠的錢可以支配,類似無憂無慮的生活,而且只有我一個人。

  那時我帶着所有美好的願望奔赴了商丘,這個第一次讓我孤獨留在這裡的城市,一個個寂靜的深夜睡倒在鍵盤上,是那些電腦陪伴我每分每秒的日子,在這裡擋走了一切孤單,學會了一個人不再孤單。我嘗試了帶着大把的硬幣周遊商丘的快樂,從一個起點到另一個終點一個接一個,我認真聆聽汽車上每個人的談話,包攬了生活的瑣碎。

  冗長的小巷,過於寬闊的小路,顯得過於的漆黑,儘管遠處的亮光在閃爍,但那些燈光是屬於別人的。

  那時我滿心期待的坐上了前往長沙的列車,第一次看到了書本里顯得有些憂鬱和凄涼的香樟樹,當我抬頭透過那些樹葉交叉的隙縫看天空,讀懂了幻想破滅時的悲哀,斑駁的陽光打在臉龐上,原來一切只是我們的想象過於美好,其實生活很艱辛。

  那時我帶着一路的落寞坐上前往南昌的列車,默數着窗外一個個小房子,一行行水稻,感覺到在大山大河面前自己的渺小,默數了心理一道道的憂傷。想起了與老者的談話,品讀了父為子的博大情意,那依稀殘留着揮手告別的身影,卻不知這正是所謂的永別,那些旅途中遇見過的人,註定不會再見到了。

  那時的廣東、那時的深圳、那時的東莞、那時的香港……現在都已經模糊了。

  如今正在工作着,正在走所有人正在經歷的路途。可是對於現在的工作狀態卻不是我想要的。因為全身心的投入並不代表你的工作會做出多麼有效的成果,需要遵守一種名為“潛規則”的遊戲,而恰如此時我極不擅長的,即便是想做到但都被一些阻礙打亂了,左右了原有的想法。擁有一顆不斷的進取心,卻擁有不了人們對你的信心,這是一種自身的缺失,很想努力,事後想想只是自身的不足罷了。

  曾經說過,夜晚有太多的誘惑了,那些誘惑貓在角落裡捕食着我們體內散發的所有的熱情。我們為了這些誘惑而辛勤努力着,為了這些誘惑努力着……

  於是想了很久,既然如此那麼我需要做的是縱深一躍,跨過這條看似平靜的河流,來到彼岸去欣賞彼岸的花開,去望眼欲穿那些身體里的誘惑,摘掉那些給人們的假象,不再為他人做嫁衣。

  2010年7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旅途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