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花,謝了

那花,謝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1

  ??夜,南國有雨的夜,純屬於我音樂的殿堂。因為我愛南國春雨與芭蕉親吻的天籟之音,那有最美妙的音符組合,有最悅耳的樂器伴奏,即便只有雨與芭蕉。我也是最忠實的樂迷,因為那蘊藏着最為真實,最為美妙,最為動人的愛情故事。

  ??愛情,在人們看來,那有肌膚之親的愛,有肉體之交的情,才叫愛情。而它們卻不以為然,也正是因為它們有着南國人最為含蓄的品性,有着南國人過高過潔的魂魄,才恪守着那心有靈犀的愛情。但這段愛最後隨雨停,隨花謝了,這是自然的宿命。

  ??這一段死去的愛情,只有譏笑和嘲諷,那雨也只有任人喜任人憂,那芭蕉也只有怯生在牆角,那不再有雨的光臨。它日夜期盼着有風的雨,把雨帶進自己的夢境。但那雨一直都未來,直到那一天雨苦苦的追尋,終於在牆角找到了芭蕉,但那花謝了,它躲進泥土裡,不願讓雨看到自己凋謝的青春。但雨卻一直滲透在泥土裡。它用淚寫下了“我不是愛你青春,在我的眼裡你永遠是最美的芭蕉”雨停了,淚乾了。那芭蕉卻始終不再解雨。

  ??2

  ??悄悄地我翻開歲月的日記/親愛的你是否會想起/在那有雨的夜裡/我倆常趴在窗前/數着神秘的雨滴/談着神秘的話題/你總說你是芭蕉我不是雨/不懂得理解你/辜負了你對我的愛心/所以要離我而去/親愛的其實你不懂得我的心/不懂得我對你的情/親愛的我要大聲告訴你/自從那一天我就愛上你/只是我當初沒太多的勇氣/說不出我愛你/親愛的我要大聲告訴你/自從那一天我就愛上你/只是我做了芭蕉你卻做不了雨/不知道我愛你/親愛的我正在大聲呼喚着你/呼喚着你的名字/呼喚着你回心轉意/再回到我的身旁/咱倆也別再計較/誰做芭蕉誰做雨/只要你愛着我我愛着你

  ??那夜有雨,她依舊坐在我的前面。我寫下了我的第一首情歌,她依舊還是我忠實的聽眾,即便她不愛歌,她也會。我沒告訴她這是寫給她的歌,但我深深的相信她知道。因為她是芭蕉,我是雨。只是她一直在懷疑我是否真的做了雨。

  ??3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所以你一臉無辜/不代表你懵懂/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只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

  ??她說她最喜歡林夕的這段歌詞,我知道她是在說我倆的這一段情像歌詞里一樣。也許會沒有始沒有終,她也並不像我所說的那樣懵懂,她更希望風雨過後,真的能看到天晴或彩虹,她也不想象現在一樣朦朧的看着,只有心才懂。

  ??而我卻只能無奈地給她唱着“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不會一場空”她說“我能從你那看到多少笑容,你總是夾着悲傷帶着哀愁”我說“你就不能不看我嗎?”我知道這句話傷害過她,也導致她懷疑我不是雨;我知道她也為我流過許多淚,也沒有多少博得了我的感動;我知道她在愛與不愛之間做過生死般的抉擇,但她還是選擇了痛苦地愛着。

  ??4

  ??“為什麼傷害的總是我”

  ??那天,我無意中聽到她說,我承認這樣的愛,是一種含着砒霜的愛。我也承認我傷害過她許多許多,而她總是默默地承受着。我聽到這句話后,我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她。但我怕,我怕這段愛終究要被這殘酷的現實吞噬,怕我倆最後會成為現實的殉葬品。所以我苦苦的承受着承受着對眼前的人而有無休無止的思念的煎熬。承受着一個最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最愛的人被痛苦逼得去移情別戀來癒合傷痛。

  ??在人們看來,我是一個懦弱無能的男人,是一個宿命封建的男人。所以我才有勇氣寫下這一段愛,這一段在人們看來值得譏諷的精神戀愛。但我不懦弱更無所謂無能,因為這是一段真正的愛情,現實中早已丟失的愛情。我更不是宿命封建的男人,因為我一直在恪守堅貞的愛情。

  ??5

  ??藏在心中的思念有幾多,就問地下為我蓄的水;藏在心中的痛能有幾多,就問天上為我流的淚。

  ??這也許只有她才理解,也許她也不能理解。在那時她也許能,但現在她也許不能。因為我沒想到就在那七夕的夜晚,我為她寫下《七夕的夜晚》一段思念的愛,在散發著清香/一段綿長的愛,響徹整個銀河/整個七夕的夜晚/一束束對你思念的極光,亮徹整個銀河/整個七夕的夜晚/七夕的太陽,七夕的月亮/七夕的織女,七夕的牛郎/七夕對你倍增的思量/傳說中你是月亮,我是太陽/為了追逐你/我把世間的路照亮,你為何還回迷失方向/傳說中你是織女,我是牛郎/為了追求你/我倆相隔在銀河倆旁/七夕夜晚,七夕的思量/七夕/我倆相聚短暫的夜晚/七夕的夜晚,心中的女郎/我不要什麼地久天長,我不要什麼千古流芳/只要你時刻受在我的身旁,伴着我四處流浪/陪着我四處飄蕩以後,再也沒有誰靜靜地聽過我的歌。我的歌也許跟隨着我滲透到泥土裡,只有那朵凋謝的芭蕉才能聞到我散發的氣息。她也許還做着芭蕉,長在土裡。但那一方水土已不在那唾罵的故園,已經飛向北國,北國那沒雨,枯乾的泥土。我知道她也不再會陪我四處流浪,流浪遠方。因為我忘卻了攜帶那一方南國的水土,欲雨也總會風吹雲散。我也知道攜帶不了,因為那在人們看來那總是易逝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那花,謝了
網友評論
那花,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