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戴上耳機,卻沒有播放任何音樂。坐在列車上,一個人默默的看着世界在自己的眼中漸漸的變得暗淡。看着那燈火遠去,直至列車穿梭於陌生而又黑暗的道路上,只能看到自己映在車窗上的那抹哀傷。於是思緒盡了,我彷彿從遙遠的世界又回到了現實。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一些聽不懂的歌曲。或許那模糊的旋律,讓記憶熟悉的,是手指在心弦彈奏的一縷哀傷。音樂停了,回憶卻得到了延續。我多想你親自告訴我,夢未曾醒來,故事未曾結束,等我閉上眼睛,沉睡至天明,你就能夠出現。

  如果陽光寂靜,思念如雲,你是否記得,我們人生中的那些過往,那些流金歲月?還有我曾經寫給你的文字,是否依然能夠觸動你的心弦?只可惜陽光已經逝去,黑暗來臨,只剩下一字一傷。

  忽然想起電影里的一句話,“你說那隻蝴蝶飛到哪裡去呢?去找一直在等她的人吧”。千年的等待,或許只為那一刻,擦肩回眸一望。這並不是人生的無奈。我們所守盼的緣,分享過的浪漫,遙說著未來的幸福,終究有一天,當彼此忽然發現,對方或許並不是自己等候或追尋的那一個人時,於是便只得轉身離開,等待下一站的偶遇。

  來時,心愿已了;走時,好像還是失落,不過,已微笑着,不再回頭。

  列車與鐵軌碰撞,音律在重複演奏着,引人入睡。或許我是該好好的睡一場:思念是一個很玄的東西,我就在這裡等你,等你出現在我的夢裡。

  人累了,如夢睡一場。心累了,所以不願醒來。

  到站已是天明,陽光刺眼,卻不如情殤刺心。世界之大,我卻忘了該走向哪一個地方。我這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直把你當成了方向。而現在就只能一個人牽着寂寞的手,去海邊流浪。

  起風了,黃沙漫天。我感覺自己就是那其中的一顆沙,四處漂泊着。不斷結識新的人,卻又在一陣風起之時,各自飛散、淡忘。陌生與熟悉,已成為一個模糊的定義。於是便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聽:那風聲、海浪聲,在黃沙的沉澱中律動。

  時間如風,人生便像流沙。風能涌動海浪,吹散黃沙,時間自然也能促動人生的變化。風起之時,其實我們並不孤單,卻感覺一直孤單。不是我愛上了聽音樂,只是我想在音樂里,找尋你給我的感覺。

  或者來說,一個陌生的地方,對一個陌客而言是幸運的。因為沒有人在意他的喜怒哀樂,所以也不會在意他如瘋漢一樣躺在沙灘上,等待一場雨的來臨——那場敲動心扉的樂律,將如海浪一般熱烈。

  雨夜驚醒,彷彿一場噩夢:你已不在。車窗外沒有你的笑臉,前方也沒有你的足跡。如果我不再醒來,對不起,下一個雨天,我已不能再陪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殤曲
網友評論
殤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