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剪剪,相思滿滿

秋風剪剪,相思滿滿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情緣在秋季中拉開序幕,相思在秋風中化為情詩!

  ——題記

  剪剪的秋風,飄飄的落葉,吹動了旖旎心事,呢喃出萬般情思。

  那一天,秋風淡淡,流雲輕輕,你我邂逅在十字街頭。如止水的心境在驚鴻一瞥的剎那捲起千堆雪。心動如詩,執念如畫。從此,我的世界因你而斑駁陸離,絢麗多姿。

  那一天,秋風剪剪,裁掉了最後幾枚黃葉;飛霜婆娑,蒼茫了天地的輪廓,我獨自在那十字街頭徜徉。緩緩地走過我們共同踏過的每一寸土地,重拾起那段溫馨的往事。在那個萬物蕭瑟的日子裡,我並不寂寞,也不寒冷,只因有你的微笑裝飾着我的記憶,甜甜的,暖暖的。

  那一天,秋風蕭蕭,秋雨淅淅,一襲冰涼使我難以入夢。在雨霧昏黃中,我憑窗遠眺,念着你的名字,一千遍,一萬遍······漸漸地,我看到遠在北疆的你朝我招手,一如往昔。風蕭蕭,雨漫漫,萬里牽挂知平安;我微笑着閉上雙眼,我知道,你若安好,就是我的全部。你終會走近我,陪着我,共我幽夢一簾。

  那一天,春風淺淺,花落彼岸,我沿着幽幽的逝水辭你而去。看花落成殤,付諸流水,我知道我比花兒幸福。鮮艷的明媚在轉眼間只會憔悴凋殘,徒留暗香獨自惆悵,而你卻是我的永恆,我的前世今生。

  那一天,梔子飄香,琵琶正黃。在那十里長亭之下,執手相看,你我依依作別。轉身,都並未遠去,而我也能讀懂你的滿腹心事和悵然若失。於無語凝咽時我頻頻回眸,只覺形單影隻,夏風疏疏。

  ······

  又是一年秋風起,又是情思起漣漪。凄切的寒蟬,雖然不畏嘶啞了亮麗的歌喉,但是已經曲不成調。憔悴的人兒,雖然已打濕了思念的翅膀,但是仍然要一心振翅於對真愛的信仰。

  秋風剪剪,落葉飄飄,滿載着我深深的思念和濃濃的情意,飄灑在這個你我相遇的季節里。綴滿了律動的音符,化成一首情詩在天地間飛舞,吟誦······

  秋風剪剪

  吹動了滿滿思念

  飄飄落葉

  翩躚着深深眷戀

  四季如磐

  時光變遷

  一段情緣

  共你我度過似水流年

  愛我所愛

  無悔無怨

  海枯石爛的誓言

  在匆匆聚散中沉澱

  望穿秋水

  憶斷雲山

  訴不盡的別離

  說不完的繾倦

  真情似水

  痴愛如山

  山水相依

  你我相伴

  無畏年華向晚

  只求情真意綿

  也應似舊時

  今天與明天

  :

您正在瀏覽: 秋風剪剪,相思滿滿
網友評論
秋風剪剪,相思滿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