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若去了

你若去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去了

  我轉過頭,再也不願再想這個範疇。

  我是在聽到奧運的事,才會去那心裡早已無數次計劃去看看的地方。

  洪,還有小郭,還有璐,一個可愛的女孩。

  去的比較匆忙。聯繫號碼都是在網上找到的。打給洪的時候,他正在圖書館查一個物理實驗。聽到我來的時候,我猜不出他心裡的想法。

  大學同學為我找了個落腳點。一間他朋友的寢室

  然後我電話小郭,說是這寢室有事找他。

  他背着很學生的書包,帶着厚厚的眼鏡。看到我的時候,我有點彆扭的感覺。心裡有着微弱的疼痛。他瘦得像猴子了。

  然後我們三個人寒暄。我想不到他們同住同一棟樓,一個月也不過一次見面。我開始討厭自己這個錯誤的時間。藍幕開始渾濁,黃昏在太陽收斂的那刻,異樣蒼涼。我看着印在暮色里的自己,最後決定一起去找小璐。

  還是寬寬的眼睛,小辮子,特白的皮膚。然後笑起來有個淺淺的酒窩。

  她正拿着相機捕捉一個個鏡頭。細心的女孩,玲瓏。

  他們開始說起來了。我本想插兩腳,只是他們的學術與所談的內容,都將我遠遠隔開。儘管,那層膜很薄很薄,薄到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的微笑。

  我們走到了兩個世界,我還是離他們很遠很遠。

  洪是從初中開始的朋友,其他都整整一年沒見了。連談吐都變得生疏,究竟時間是怎樣搭起這個鴻溝,我們再也無法觸摸到對方的手尖。

  高中玩得好的也就這幾個了。可是他們突然消失在我的感情世界里,心被壓得喘不過氣,我卻只能裝作很高興的聽着他們說說哪個習題沒做,哪道實驗在圖書館的哪兒有找。

  夜很黑了。寢室的燈被預計的打開了。所閃亮出一個I,中間是個“心”型,最後是一個U。他們很興奮的討論着。明天是個很期待,也很忙的日子。

  我問洪,今晚能不能陪我?然後小郭,璐。答案最後都是忙。去不了。

  然後留下很牽強的笑,默默走開。那個時候感覺,天似乎永遠都不會有亮的一天。

  一同來的大學同學看着我,詭異的我。

  然後我們在那個同學的朋友,磊,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個小小的KTV.陪同來的有兩個女生,我看着他們發抖的身子,以及由於一天積累下來的疲勞而懶散模樣,渾身像凍了一層冰。可是作為一個本地人,一個答應好好做嚮導的同學,卻讓他們擁擠在這個污濁不堪的小房間里,心裡的滋味可想而知。

  一整晚我都在唱歌,不停的唱。直到實在吼不出聲音。

  高中,沒有任何的青春。有點做作的思想,我一遍一遍在歌聲里回憶自己在高中所走過的一切。那個班級,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永遠無法挽留的時間。

  去了,就這樣,封藏與心裡,再也不要翻起,再也不要去揭疤。

  真的就走了,火炬傳遞的前一晚上,凌晨,看着那護警欄,我知道,高中在我的世界里就只是個華麗的美夢。

  我是被遺忘的,我也遺忘他們。

  你若去了,我留不下你,留不下時間。

  留不下,我們燥亂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你若去了
網友評論
你若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