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無月夜

無月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夜的沉重,浸染在風的低鳴中。無影的月,哭泣着。星無光,雲亦散落。風,哪裡知道,是它的肆虐,冰冷了月與星的光芒。停駐了雲旅行的步伐。

  月,躲在哪裡?腮邊是否掛滿了凄冷的淚?

  星,匿在何處?能否掬滿灑落的心事?

  雲,流浪的腳步,何時能停止?隱痛的目光,破碎成一片片細碎的塵埃,飄然落地。

  橙色的燈光,韻染了感傷。溫暖,無從湧起。只因層層的傷感,湮沒。

  這隻溫情的眼,能否照亮沉黑的心海?絲絲的漣漪,盪開,卻懸浮着潮濕的味道。

  漾啊漾的波紋,多像秋風中那隻鞦韆?金黃的落葉雨,紛灑在舞動的長發上。

  發,與秋風纏綿着。發,與秋葉呢喃着。離愁,在夕陽金色的光暈中,黯然成殤。

  深秋的樹,忍受離別的痛楚。葉與枝相牽的手,終於瑟瑟鬆開。葉與根的擁抱,無奈的幸福,讓枝的痛,淌至全身,欲哭無淚。

  撿拾一片哭泣的落葉,淚是一雙清透的手,撫不平漸漸潰散的絕望。徒然,無功。

  如同,在這樣的夜,伸手去探尋無影的月,去撫觸遺落的星。

  疲憊的手,是夜幕的過客。竭力,卻撕不開夜的厚重。停頓,嘆息,決絕的憎恨。

  是誰,偷走了映在眸中的那輪圓滿?亦是誰,收藏了淚水的光澤?或是誰,冷凍了記憶中溫情的夜色?

  風,依舊嚎叫。它是一切無望的根源。卻不知,終有一天,也會消逝在,那片明亮的光亮下。

  思念的葉,在風中依舊默默生長。春暖花開時,會綻放為一片片棲息希翼的綠。用綠的溫暖,吞噬風的無情。

  風,依舊在肆意歡唱。殊不知,有心人在靜等她的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無月夜
網友評論
無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