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晚,無月

夜晚,無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生,漫長,像夜的深邃,夜晚的嫵媚離不開月的襯托,如果這個夜晚,無月,人生又將何去何從,一直站在守望的地方,做一個依樓聽風雨的聆聽者,靜看細水流長的淡然,品味花謝花飛的惆悵,喜歡無月的夜晚的朦朧來來回回,還是回到了最初的原點。歲月悄悄的走着,丟棄了追求他的人們。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情,沒有那麼善感,對任何人都一樣,放開心,放開手,你會一樣過的很好。不聯繫,不去想,不再關心,慢慢的淡忘,慢慢的消逝。如果可以一個人,也可以走下去。這就是最真實的感覺。沒有結局的東西,就不要急着去觸摸,等待也不是你最好的選擇,於是人生就有了一個合適的代名詞,悲情,有時候你的放棄,恰好是對自己的成全,試着去習慣一個人生活,你一樣可以擁有別樣的魅力,你就不會成為愛情的傀儡,只是需要經歷之後才明白的哲理。

  月,一直是千古騷客的牽挂,抬頭仰望月的身影,更多的是對遠方的故人的一種相思,情人之間的兩處閑愁。在一個人的夜晚,害怕了月的身影,害怕會看到某個人的影子,害怕會想起那段已忘記的曾經,害怕寂寞的猙獰在嘲笑自己。不知不覺,便習慣了,沒有月的夜晚,於是也就不會思念,不會記起,不會牽挂。月,的身影就在這這無聲無息的淡定中,慢慢的潛移默化,直到擁有了戰勝自己內心的勇氣。

  忽然想起了,那天晚上一個人蜷縮在無月的黑夜裡哭泣,那聲音是一種發自靈魂深處的歇斯底里的痛。好像整個世界都欠自己,都不理解自己,是否會在想有個人能夠給你一個安慰的擁抱,是否會在想有個人能夠給你一句剛毅的鼓勵。你的想象永遠趕不上現實的殘酷,能為你舔舐傷口的還是你自己,同樣的心情卻沒有同樣的感受,同樣的感受卻沒有同樣的交集,不要抱怨別人的殘忍,有些人對你沒這個義務,也沒這個責任。這點要分清,你就不會成為別人的負擔。那夜的月,很暗淡,沒有一點光澤,就像那不該流出的淚水,一個字,賤。夜晚,我喜歡上了無月的漆黑,無月的靜謐,更明白了,一路的風景,一個人一樣可以欣賞,一個人的脆弱,一樣可以自己承受

  記得,曾經有個人講過一個風與月的關係,當時聽着很好奇,好奇的不是兩者之間存在的關係,而是他的那份深情,深深地打動了我,觸及了那顆經不起一點漣漪的心,那晚的夜很朦朧,那晚的月很優雅,那晚的風很瀟洒,那晚的人很浪漫,那晚的事很久遠,有風的時候,就會有月的身影,風小了,月就更皎潔,風大了,月就黯淡了,那晚的風跟月,我都喜歡,可是那晚的人,卻越走越遠,怕是最終的結局,是忘記了彼此。有狂風的時候,月就消失了,所以這是命中注定的一場錯誤

  八月,一場秋雨一場寒,還沒來得及觸摸夏的溫柔。他就毫無留戀的走了,沒有一點的挽留,沒有一絲的眷戀,是否所有的記憶都留給了無月的夜晚,是否所有的關心都成為多餘,是否上輩子欠你的太多。夜,還是那麼靜,多少個夜,細雨颯颯,多少個夜,風吹落花,看窗外的夜晚,這個城市依舊繁華,遠處霓虹燈,歌舞昇平。踮起腳尖,心就不遠,夢就不遠,這就是仰望夜空的角度。

  夜晚,無月,這個僅僅只屬於一個人的夜晚,月,有點多餘。

您正在瀏覽: 夜晚,無月
網友評論
夜晚,無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