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刺蝟姑娘的月夜故事》

《刺蝟姑娘的月夜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那夜偷渡而來的月光證實了一切流言。刺蝟姑娘躺在硬得硌人的木床上偷偷傷心,她陷入了沮喪之穴,頹坯之淵。她只是單純地喜歡月光普照在身、鋪滿於床的感覺。此刻黯淡無光的情緒,讓她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月亮,倚窗探出頭去尋覓,卻找不到它的半點蹤跡,好像它故意在和她捉迷藏似的。

  空氣里摻雜的是新制木床散發出的若有若無的清香松脂味兒,幽靜的月光朗照溜入木窗的淡雅味兒,Z牌香水侵入鼻翼的恬淡味兒,可她不在乎這些複雜而獨特的味道。與其說是不在乎,還不如說是沒有心思來品評玩味。獨特的味道誰不愛?就拿昂貴的奢侈品來說,人們對其就是趨之若鶩,愛不釋手呢。奢侈品擁有自己的品牌價值,是獨一無二的專屬,所以有那麼多人喜愛也無可厚非。可刺蝟有自己心裡的一桿秤,人群里大多數人執意追逐的東西她偏偏就不愛,不是她的專屬味道她就是不稀罕。倒是寧願讓那些易令人引發臆想的味道堆積如山,被歲月洗白、漂凈,恢復最初的原色,原味,原貌。失去了慾望之味,也就天下太平了,這正是她所希望的情節,平平淡淡地該有多好,原色調該有多好。洗盡鉛華,摒棄藻飾,恢復自然之色,安撫失落之心,才是正途。

  刺蝟姑娘在傷心之餘又想到一些複雜而深奧的問題。她在想,其實很多時候,都是人的私慾在作祟,故而誘惑、折磨人心,讓惡人受寵,好人受罪。她那麼心善,從不忍心讓他失望,努力維持乖的姿態,但還是被無情地刺傷了。她一直以為自己才是最會傷人的那一個,畢竟滿身的芒刺在背,會讓人防不勝防,你稍不留意就會被刺猛扎,痛苦不堪言。但令刺蝟萬萬沒想到的是,多情反被無情詰難,惱羞成怒的他居然會道出驚人之語。有時候,有些話說出口或許並不是本意,卻會讓聽者揣測成故意傷害了,此刻刺蝟姑娘就聽出話外音了。她強忍着淚,一陣陣失落崛地而起,在猛擊她的內心防線。她一想到自己努力經營多年的信仰在一瞬間轟然崩塌,愛了那麼多年的親人會否認有關於她的點點滴滴。心迅速降溫凍結,拔涼一片,不能自已。驚不起半點漣漪的心,已然不能釋懷,想要強求捂熱只是痴人說夢般無辜而又美好的夙願罷了!不用期待,不用念念不忘,也不用情意綿綿,只因結果早已定然,就隨她去吧,隨她自我療養去吧!或許等她睡一個安穩舒心的覺,到醒來時,便可恢復往日歡愉無憂的模樣了。

  尾隨而來的月亮在暗夜裡洞察了這一切,為刺蝟姑娘捏了一把汗,怕她會想不開去做傻事(例如離家出走之類的壯舉)。它急紅了的雙頰早已讓淚水浸染一片,漫開成失意的花,倒也詩情畫意了一番。

  現在親愛的刺蝟姑娘獨品淚水的咸澀,沒有回擊他的否定之音。只因她知道就算自己把所有心裡委屈的話都傾倒而出,奮力一擊,來求個什麼安心的結果,都是痴心妄想罷了,又為何要作徒勞無功的解釋言詞呢?他太固執己見,沒有用心體諒她所做的那些不值一提的瑣碎事,自然不會給她任何解釋權。可在一起相處了那麼多年,有着血濃於水的親情紐系,他又怎忍心責怪,去謾罵那不諳世事的姑娘,她還只是個孩子,沒有足夠的勇氣來承擔流言背後的惡果。常言道:“流言止於智者”,他是她的長輩,是指引她生活方向的智者,既然充當著智者的角色,本不該讓流言蜚語去殘害她的。而他卻忽略了這些存在因素,一意孤行地釀成那場讓流言侵蝕她柔弱孤心的悲劇。他導演的這場戲,滿足了本心的私慾,任着性子胡演了一頓,卻讓刺蝟獨自承受了那場聲勢浩大的戲劇所帶來的無情結局。刺蝟姑娘有演戲的天份,與他演對手戲時配合地天衣無縫,隨了他的心意。只是有苦難言,打碎牙齒往肚裡咽。心想,戲夢一場,方可雨過天晴,柳暗花明又一村。怎奈何,夢踟躕不至,柔腸寸寸斷,失意難以平復。

  癱坐在床上的刺蝟忘了傍晚的飯食還未來得及吃上兩口。之後她匆匆放下了碗筷,將自己反鎖在房間里了。飢腸轆轆的她,顧不上餵飽自己,就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再美美睡上一覺。望着望着,月亮哥哥又心疼地痛哭,滿眼淚花早已化作漫天洋洋洒洒的雨水,親昵地打在木窗玻璃上,像極了一首纏綿繾綣的情歌,只為博伊人一笑。誰知刺蝟姑娘無暇顧及它溫柔的問候,只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滋長委屈悲傷的情緒。它是真的不知該怎樣做才好,卻又只能在烏雲背後躲避,遠遠地凝視着心愛的她。“不求與其共渡萬千患難,但求與其共度似水芳華”,這是它說服自己千百遍的寬慰之語。那灼人的眼,始終未離開她那伶仃的倩影,那般溫情脈脈,羨煞了旁人。

  連着過了幾天風平浪靜的日子,刺蝟姑娘白天都顯得很安靜,只是到了夜晚,卻又開始斷斷續續地神情恍惚了。那一副失去魂靈,心事重重的憔悴樣子,讓一向善於開導別人、俊逸開朗的月亮哥哥也手足無措,眉頭深鎖起來。它幫不上她的忙,即暗生恨意,恨自己的無可奈何和無能為力,以致沒有勇氣再將親愛的刺蝟姑娘喜歡的月光靜默地停駐在她的床頭、深吻在她的眉心了。

  時間過得真快,那日的流言與謾罵她還未消化,風暴又來了。刺蝟姑娘知道月光為何躲着她幾日未曾出現了,原來它也害怕受風暴的毒害,所以那皎潔的月光遲遲不肯來,滿床的銀色之光已遲暮,再也難回當初。就如結痂的心難以尋一個逃離的窗口,也無處可逃,何處是歸途?就讓心愛的月光隱秘地帶着我去另一個世外桃源藏匿,就此銷聲匿跡便是真正的離開或解脫。

  情到深處,冷暖自知。刺蝟姑娘是個愛記仇的性情女子,他對她的壞,她心中謹記;她又是個善感恩的柔情女子,它對她的好,她不會忘懷。

  刺蝟姑娘和月的故事,未完待續。刺蝟姑娘和“他”的糾葛,此生難清。她那缺心眼的躁脾氣,還在與流言蜚語糾纏不休。

  (2014年8月17日作,此文僅用來記錄那時那刻的心情,以此來鞭策自己不忘初心,不忘舊人舊事。)

  ——夢碎的蘇醒

您正在瀏覽: 《刺蝟姑娘的月夜故事》
網友評論
《刺蝟姑娘的月夜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