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冷夜無月

冷夜無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突然睡醒了,一看時間將近凌晨五點,或者說清晨五點,不過現在已接近冬天,清晨五點依然一點光亮都沒有,不像幾個月前的清爽與明朗。外面一片黑暗,一點光亮都沒有,就連對面樓里也沒有一絲燈光,想必人們都已沉睡在溫暖的夢香之中,而我拖着疲憊的身軀起來,坐在電腦旁聽聽音樂,敲敲文字,心中複雜無法言喻。

  天愈來愈冷了,身上衣服的漸加昭示着金色的秋季已然在我們身邊悄然而過。從炎熱的七月份,那時頂着酷熱的大暑來到這裡,到現在身邊冰冷的空氣,就幾個月的時間,瞬間就往身邊擦肩而過,而這些時光,心中的轉變卻太多太多,留下的遺憾也太多太多,我不知道也不敢在想的太多,眼前的世界,心中的感慨隨秋天的逝去而凋零,就像一片孤獨的落葉在朦朧的雨中飄落在泥濘的水溝。

  門窗緊閉着,沒有一絲絲空氣的流通,室內的溫暖卻溫暖不了這顆冰涼的心,考完了,再回來,再沒有什麼可寄託,再沒有什麼可期待,曾經迤邐的歲月也不再,畏懼着即將到來的冬季的寒冷,畏懼着凜冽的寒風吹拂下的世界,畏懼現實中的一切,在這清晨冰涼的黑夜,我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與落寞。

  現在混亂的心思不知道再想些什麼,只是靜靜的看着周圍,狹小的房間中,至少還有看上去明亮的白熾燈光能夠給我黑暗空洞的心中一點點光亮,給自己五分鐘,獃獃的沉靜着,沉靜着梳理心中的麻木與彌亂。

  天似乎也快亮了,我也再沒心思睡了,我想看看清晨的第一縷光線會不會還像從前那樣明亮,會不會一看便充滿陽光,看到希望,我靜靜的等着。

  疲憊的雙眼,看世間好像布滿了迷霧,看樣子得去洗把臉了,讓冰冷的水浸透皮膚,刺激一下沉寂的靈魂,等待希望的陽光重現世間,劃破心中拖沓的幻想,劃破此刻黎明前最黑最暗的世界,我或許還能夠找回自己,找回屬於我的東西。

冷夜無月 範文推薦:

  • ·冷夜無聲
  • ·今夜無月
  • ·月夜無月
  • ·夜無月
  • ·冷夜
  • 您正在瀏覽: 冷夜無月
    網友評論
    冷夜無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