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四川蘆山地震有感

四川蘆山地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四川蘆山地震有感 標籤:唐山大地震

  驚聞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今天上午8點零2分發生“4.20”7級強震,我揪心的痛。

  5年前“5.12”汶川8級地震,同樣發生在“天府之國”,從電視上看到的慘相歷歷在目,彷彿如昨,難以忘懷。蘆山與汶川相距不遠,同處在一條活躍地震帶上,這次震級雖未那次高,破壞程度雖未那次嚴重,但是,四川震災不斷頻發,卻也造成那裡的人民生靈塗炭、多災多難,驚恐萬分!今天,好在是有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有汶川等抗震救災的成功經驗,我相信,在較短時間內,將會奪取這次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全面勝利!

  你看,在災情發生的第一時間,中國紅十字會、解放軍、消防武警、公安幹警等衝上前了,災區的各級領導和醫療救護人員衝上前了,剛上任1月余的李克強總理率領國家抗震救災指揮部衝上前了,習近平總書記發出指示國家相關部委都啟動抗震救災一級應急預案了,地震部門採取一級應急預案了,紅十字會總會賑災捐款賬號公佈於眾了,各種搶險救人隊伍救災物資正陸續到達災區了,舉國上下開始動員起來了,國際社會已伸出援助之手了,作為一位公民我也做好到災區當志願者、或者是捐款賑災的思想準備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救災的光榮傳統,更是每一位中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總之,四川災區的同胞有救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又大大地體現了!檢驗習李新政執政能力的關鍵時刻也真正到來了!

  2013年4月20日19時40分

您正在瀏覽: 四川蘆山地震有感
網友評論
四川蘆山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