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新月》

《新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閑來無事,獨自漫步小路。雨後,公園越現清新。抬頭望望天空,一輪新月已掛上枝頭,飄散的幾片白雲,未能遮住月華的光芒。

  月,我是喜歡的。小時候,總喜歡坐在院壩里,或躺在地上,望着月亮,數着星星,聽着大人們講述月宮裡的故事。

  幾十年過去了,月,我仍是喜歡的。那些關於她的故事,如數家珍,那些屬於她的歌曲也聽過不少。

  我喜歡月的溫柔,如水一般,淡淡的。喜歡她的光華,如練一般,柔柔的。

  於是,每到深夜,我就喜歡爬在窗前,守望着她。

  因為喜歡,所以懂得珍愛。

  因為喜歡,才會容易迷戀。

  因為喜歡,不想空中有一絲的塵埃,讓它擋住了我的視線。

  因為喜歡,我不會去玩弄那一池清水,漾起水波模糊了她的影子......

  就這樣,靜靜的想着,慢慢地走着,悄悄地看着,偶爾有樹葉遮住了她,我便緊走幾步,生怕她躲了起。於是,我看着她,她瞧着我,不知不覺,爬到了山腰。

  或許,我該找一顆樹,坐下來,靜靜的靠着,整理一下我的思緒。只是在記憶的某一角落,仍有一些無法忘記的事,就好像,我惦記着的,那一片被風吹落的花瓣,仍能聞到幽幽的花香,幾度迷茫,幾度沉醉。

  月亮慢慢地爬得更高了,如玉石般滑過我的手掌。月光灑落在樹梢上,輕輕敲擊着樹葉,像女神用最原始的方式彈起了音樂,這是怎樣意境啊!

  夜,如此安靜,偶爾有行人路過,也未能打斷我的思緒。

  風,輕搖着樹枝,發出沙沙的聲音,和着我淡淡的情緒。

  月,柔柔的眨着眼睛,好像在輕聲的訴說。

  我,靜靜的聽着,那來自天外的喁語。

  這一刻,我靜靜的觀望着月光,月華如練,把山巒和夜空都染成了墨綠。

  這一刻,沒有人知道,黯然的眼神為誰疲憊。沒有人知道,孤獨的身影為誰憔悴。

  這一刻,月光灑落,在樹梢,在草地,沒有凄冷,只有清涼和溫馨。

  這一刻,我被這樣的境致所感染,淚水幾乎要湧出眼帘。

  好久沒有這樣的心情。

  好久沒有這樣的境致。

  整日繁忙的工作和雜亂的情緒,已把我變成了慵人。

  於是,懶懶的,我坐了下來,慵散地躺在長椅上,閉上眼,想着天上的新月,慢慢入睡。

您正在瀏覽: 《新月》
網友評論
《新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