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二泉映月》有感

讀《二泉映月》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二泉映月》有感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完了《二泉映月》這篇課文,合上書,深吸一口氣,又情不自禁地回憶起文中的情節。

  無錫的惠山腳下,有一泓清泉,人稱“天下第一泉”。一年中秋之夜,小阿炳跟着師父到了泉邊賞月。他們靜靜地傾聽泉聲,欣賞夜景,師父說,長大后的阿炳會從二泉中聽到許多奇妙的東西。十多年過去了,師父過世了,阿炳雙目失明,靠賣藝度日。還是一個中秋夜,阿炳在鄰家少年的攙扶下又來到了二泉,他靜靜地聽着泉聲,沒有聽到師父說的奇妙的聲音,卻聽到了深沉的嘆息、傷心的哭泣、激憤的傾訴、倔強的吶喊。阿炳拿起二胡,用它把聽到的聲音、自己的情懷都傾吐給這美麗的二泉。就這樣一首不朽的名曲誕生了,它就是《二泉映月》。

  讀了這個故事,我心中不由地燃起了對阿炳的敬佩之情,那麼多坎坎坷坷也泯滅不了阿炳堅強的心,阻止不了他對音樂的熱愛和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回頭想想我自己,又是怎麼做的呢?記得有一次做數學作業時,我遇到了一道難題,剛開始還沉得住氣,嘗試着用各種辦法來解答,可就是解不出來。我的思路越來越凌亂,好似滿腦子灌了漿糊一般,索性把筆一扔,不做了。第二天,數學測試,附加題原原本本出了這道題,我一看傻了眼,頓時呆若木雞。唉,最後吃虧的還是我啊!

  今後,我一定要向阿炳學習,道路不管有多麼艱難,我一定會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二泉映月》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二泉映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