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眾里尋他千百度~

眾里尋他千百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2013,把握心的純點 !夢想一點一點的踐行,計劃一步一步完成,前方也許是千山萬水等待,但無可畏懼,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給自己的承諾

  持續一月的梅雨季節已罄,雨跡蔓延整月,彷彿心也被潮了;南方顯著的天氣——綿延雨跡之後便是炎炎夏日,有點燥熱······

  陽台外,已然可聽取蛙聲一片,孩提時代,夜裡躺在床上聽着蛙鳴,白天看到水裡的蝌蚪,顯然知道夏天已經悄然而至~

  假日,依舊醒的很早,睡不着;慢跑至霧色朦朧的江邊,路上行人斷斷續續,江邊的人卻出人意表的多;跑了一刻鐘覺得氣喘不上來,見江邊有人垂釣;現在才6:40 他們要起多早,才能各據有利地勢!隨即,駐足觀望垂釣者,我佇立在岸邊等了一刻鐘依舊不見魚竿有何動靜,但是他們仍然是穩坐江邊,淡然看着水中魚鰾。此時我已有不耐煩之意,看他們的表情依舊淡定。

  突然覺得,釣魚有點像人生一樣;需要耐性、毅力和心境

  即使不曾釣到一條魚,但其中享受的是釣魚的樂趣,也許旁人看來一無所獲,就如,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一位友人說:科比都輸了,我還能相信所謂的奮鬥嗎?也許很多人認為:只有最後在霓虹燈的閃爍下手捧鮮花被眾人簇擁的,他才是真正的勇士;反之,成功並不一定最後贏得獎盃的人,而是那些為了這個目標一直不曾放棄直至失敗也未曾後悔的人,只因信念的支撐。其中享受為理想奮鬥的樂趣也許只有他一人知曉,而非他人可意會!

  幸與不幸,是你手上的一雙筷子,缺了哪一根,都吃不下人生這碗飯

  得意時淡然,失敗時坦然,這是一個成功者具備的成熟心態。

  有時候放棄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種拾階而上的從容淡定,誰的江山誰主宰,又有誰可以道的清?

  遇到困難,需要重振旗鼓的耐性,堅持不懈的毅力以及面對外界冷嘲熱諷淡然的心境,笑到最後才知道鹿死誰手!

  確實,自己比較急躁,所以偶爾看看莊子的書,想學習他面的糟糠之妻逝去時卻鼓盆而歌的非凡氣度;人有七情六慾,現實中,做到如此,好比,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只能說,儘力讓自己可以心靜,心靜則安,安而後慧,惠而後得,得而後悟!

  正如汪峰《光明》歌詞所述:也許迷途的惆悵會扯碎我的腳步, 可我相信未來會給我一雙夢想的翅膀 ,雖然失敗的苦痛已讓我遍體鱗傷, 可我堅信光明就在遠方 ~

  生命需要揮灑自如,夢想止於腳步,在追逐夢想的征途之中,汗水和淚水也許會迷濛你的雙眼,疲憊會阻擾你前進的步伐······明確了方向,又何懼眼前的艱難困苦,因為有一個目標可以讓我歡欣鼓舞;光明就在遠方,生命的意義在於行走!

  已逝去的過往,未知的未來;很多人在這兩者之間遊走;過去已然匆匆流走,扼腕嘆息是弱者的選擇,轉向展望未來,是給自己偷懶的借口;你必須做的是把握今天,未來的事誰能預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當然未雨綢繆也是必要的,就像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最大的變就是不變!

  要感謝,那些讓你嘗到失敗的人,吃一塹長一智,下次你不會掉入同樣的陷阱;要感謝,那些利用你人,因為他們,讓你更清楚了人心險惡,從此你會步步為營;要感謝,那些在你失敗時譏諷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的心臟更加強健足以承受各種打擊;尤為要感激的是,在你一無所有時,依舊待你如當初的朋友,這樣的友誼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畸形社會,是無可比擬;友情就像珍藏的美酒,年代越久,愈加香醇可口!

  常懷感恩之心,不是寬人,更不是慰己,而是為人處世的一種姿態!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也許生活總有些艱難困苦潛伏着,但我們依舊要快樂前行······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他千百度~
網友評論
眾里尋他千百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