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今天, 劉老師教我們學習了《二泉映月》這篇課文。 課文中,最令我敬佩的是阿炳面對挫折頑強不屈的精神。

  是呀,面對困難與挫折,只有不屈服於命運的人,才能立足於世界,傲然生存。 雨打花,撒落滿地,但是,落花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重現枝頭;滔滔長江蘊含著一個又一個冤魂,但他們不會因你的惋惜而起死回生。 面對挫折,無論如何長吁短嘆,就算你哭三天三夜,鑄成的大錯也無法挽回。悲傷是無用的,只有化悲傷為奮鬥的力量,才能享受成功。 坎坷也好,挫折也好,對於我們來說要戰勝它們,其實就是戰勝自己。困難算什麼?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古今中外,哪個名人不是先嘗盡挫折的苦澀,然後才獲得成功的喜悅。 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電燈時,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終於取得成功;歷史巨着《左氏春秋》,是左丘明雙眼失明后完成的;而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僅用三千士兵就攻佔了吳國;鴻篇巨着《史記》,是司馬遷受了“酷刑”之後,在獄中花十三年時間才完成的。

  浩瀚的歷史長河中,面對挫折不屈者比比皆是。人生旅途中,難免會有困難與挫折。面對困難,你可以傷心,可以憤怒,但卻不可以沒有信心。 直面挫折,戰勝自我,這是對意志的磨鍊,是對勇氣的考驗。莫邪之劍只有經過烈火的煅鑄才能成為名劍。絢麗的彩虹只出現在風雨洗禮之後。親愛的朋友,讓我們笑對挫折吧!成功永遠藏匿在挫折的背後!

您正在瀏覽: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二泉映月》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