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新月一鉤飛

新月一鉤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美文)

  新月一鉤飛

  常幫娃

  黃昏姍姍來遲,晚霞如血似火,推着擠着送走夕陽。好不活潑熱鬧。清風徐來,白衫飛舞,銀色的歡愉充滿大地。

  就在西天最後一抹紅融進冥冥暮色中的時候,涼颼颼的風撫摸着我的心,輕輕的、溫柔的,流淌翩翩起舞的歌曲。那忽高忽低,時遠時近的音符,瀰漫成一片輕煙似的鄉愁,籠罩在滾舞的坡頭,“若為化作身千億,散向峰頭望故鄉。”

  夜色越來越濃,市區啦,銀杏啦,水庫啦,好像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風微微吹着,送來縷縷馥郁,彷彿遠處尖厲的汽笛聲似的。園林酣睡,露珠物語。遠處高樓大廈被無數個彩燈勾勒出美麗的輪廓,靜靜地蜷伏在霧氣蒙蒙的地平線上,襯映如期而至的夜幕。

  如眉的新月飛在蔚藍的天上,似珠的星星稀疏散步在它的周圍:星月互映,相映成輝。聽溪水潺潺,賞月光溶溶。羞澀的新月兒,寒酸的人影兒,憔悴了幾多容顏,也拉長了幾度歲月雲煙,演繹出祖輩的含辛茹苦,如影隨行,伴我終生。

  抖落雙肩的風塵,抱着滿懷的歡呼,細數歲月匆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雲之回雪。”感悟記憶斑駁,“滄海明月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況味人生跋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可惜繁華背後,知音難覓,無人解愁。

  月光從澄藍的天空透進密林深處的幽徑,織成斑斑駁駁的花紋。可嘆無人相伴苦與樂,獨守一鉤新月,清清凄凄,片片思緒支離破碎,承載着幾多的牽挂和燦爛的笑容。我的眼眶中是否比皎潔還要瑰麗的色彩?那是小城的斑斕,還是故鄉的倒影?是父老鄉親的浸潤,還是異鄉人的熏染?

  此時園林偎依,像團綠色的雲霧,帶着一份無奈的迷惑,任我的思緒隨景色悠然飄動。綠樹婆娑,寒星哀愁,不知可流過幾度春秋,將幾多恩怨情愁融入塵埃,消失在沉醉的夜,成為路途的片段,只有心還在動。

  幽藍的天空,寂寞夜色濃,心隨景更憂,新月一鉤飛,希冀萬縷飄,尋尋覓覓,知己啊!你在何方?是否知我憂愁,只願生活,夢一

  般甜蜜,夢一般飄渺,夢一般溫柔,然而,生活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新月一鉤飛
網友評論
新月一鉤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