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木升花

落木升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揚起,塵埃落。

  昏黃的午後電閃雷鳴,飄然而至的不是淅淅瀝瀝的雨滴,而是一種更加執意的覺悟。或許今天我不該回來,窗外沙塵飛揚,令行人無法行進在黃沙之下。而我又偏偏註定的留在這空蕩蕩房間里對着屏幕敲打些瑣碎的文字來發泄情緒。

  曾幾何時的多少個夜晚,我們談笑風生,訴說著那些曾有的鮮艷。而此時一切都是黑白,猶如被斑駁了的記憶的舊照片,歷歷在目。

  曾幾何時的多少段時光,我們溫情蜜語,吐露着那些僅有的溫柔。可現在所有皆已成空,亦如流殤之水,義無反顧的流淌在血液里。

  你終於不再為我停留,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絲清香。而我卻仍在這裡靜靜的守候你的承諾,今生的情深緣淺,付諸於來世的擦肩而過。孰不知今生的執迷不悟,只為博得千金一笑。

  你說你去相親了,而我就是那個可恥的小三了,我也必須將你放棄,儘管你沒有驅逐我,但是有點自知之明的人都明白,我該消失得遠遠的,遠到不打擾你的生活。可是我的眼淚為什麼不爭氣又一次為你滑落,也許那就是一種叫做失落與絕望吧!

  混雜的泥土味刺在心底,很疼很疼。有時覺得自己像是在一簾幽夢,在滾滾紅塵間遇到你,而歲月將故事塵封,再也不會觸碰的一種疼,你也將是我永不言說的傷。

  也許一個人把路走錯了,將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直到他遇到指路人。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一種人,即使你不曾理會,他都會在你身邊默默地改變着你;就算你明知道那將是個錯,可也會堅持下去,只是不偽裝那心裡的真愛。

  我是誰,我常常這樣的問自己,我為何如此的茫然於世,為何如此的輕信於人。而你一句對不起,一句曾經的諾言都不算數,就把一切美好都打碎。而你知道嗎,那是一直,一直以來,我所堅信的唯一理由。

  曾記得你說七夕之前會等我,而時至今日七夕未到你將遠去,也許是我做的太過於急功近利。而我其實一直我都沒有選擇過任何人,儘管有很多人為我提到過,而那時我真正的為自己堅持選擇了你,也發生了許多不愉快,但我相信有你在我心裡是多麼的堅定。

  在彼此心間留有一絲顫動是唯美的,也許我們就是這樣的滄桑,飄泊。

  或許、或許,把一個人刻在心上註定是一種疼,抑或是一種無以名狀的甜。我心愛的你呀,我已將你紋在我的心裡,生生世世。天涯海角都將隨你而漂泊,不奢望你會眷顧我的愛情,只希望在你的某個角落欣賞細水長流、花開花落。

  許久、許久,我一再為自己尋找着借口,也在為自己編織着謊言,告訴自己不可以愛你,而偏偏越是拒絕越是堅定自己對你的真心。直到有一天自己真的淪陷在你的身影下,而我再也藏不住這一段感情,便將他流露於字裡行間,流露在你我的交流中。

  走過這些日日夜夜,我也明白了自己要走的路很漫長,也很慘淡。關於過去做的錯事,我已無法回頭,也將不再回頭。關於你我的感情,我將追隨到底,也將為你孤身終老。我已不想一錯再錯下去,此時我心已決,一路為你,決不退縮。

  或許我不該回來,不該聽到你的隻言片語,不該再一次碰觸那心底的柔弱。可我的思念猶如割碎的脈搏,彭涌而至。面對你是我最大的快樂,即使再苦再累的一天只要有你的消息,我便安穩的像個小孩。可是如果失去你的消息,我真的是孤枕難眠。可是當你不再為我停留,是真的不再為我而停留,也許是自己太在意你的點點滴滴才會把自己弄得那麼疼,其實一開始我就懂得彼此承受着同樣的疼痛堅持在這條路上,以為可以一起承受,一起去面對。而現在又如何,任自己放任這滿眼淚痕肆意揮霍,終將變成了一個人的故事。

  或許你一直不肯說你不愛我,是因為你真的怕傷害我,而我一直深深的感謝你的駐足,你是我用心選擇的女人,或許某一天我會收到你的喜帖,也許一直都不會,而我都不再迷戀任何風景,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風景。也是因為我對你下了一生的誓言,終不悔!

  時間如梭,穿越着心澗。

  夜已深,明天將要踏上新的旅程。親愛的,請原諒我的心依舊承載着你的點點滴滴,我放棄了現在的所有,依舊踏上追尋你的腳步,請在稍等一下,請再給我一個相遇的機會。讓彼此把所有的心愫在相遇的那一刻傾訴而知,我相信你不會騙我,不會,不會,永遠都不會!

  有太多的語言才發現用文字不得描述,有太多心情才發現用語言不得傾訴。

  你能不能再等我一次呢,讓我把所有的言語傾訴。

  天會亮起來,而我又將無眠。我放棄了五年的合同,踏上了追尋你的道路。因為我不相信註定擦身而過,也不相信我做不到我所承諾的。在我的世界里,見過了太多的離離合合,經過了紛紛擾擾的生活,我只願用僅有的良知,真摯去面對這一段旅程。

落木升花 範文推薦:

  • ·落木蕭蕭
  • 您正在瀏覽: 落木升花
    網友評論
    落木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