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半開與半謝之間

半開與半謝之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牆上的軌跡是幸福集合后的交織,每一次月光開始撫摸靈魂的時候都會有被生活遺留下而含羞的憂愁。如同兩朵嬌艷的曇花,生不同時卻開在同一片天地,又要凋謝在不同的時空,牽挂難免會成為一種常態,或許,擁有的瞬間才最值得彼此用一生去感恩。

  曾經在凋枯的石壁上看到過生命綻放在青雲之間,這些本沒有力量承擔的日子,卻非要那些僵硬的嘴角去微微一笑,活在陽光的世界里其實是一種罪過,那裡隱藏着黑暗的源頭,也許黑暗早已彙集了有史以來最強壯的軀體,正為一切死去的靈魂懺悔。祈禱剩下的伴着未來與現在的心思能夠平衡人世間的差異,和諧着沒有人會因為單純而變得一無所知的容顏,只有堅持到生命最後一刻的人,才有資格為半開與半謝之間的生命體送上最後的祭奠,記錄最後的牽念。

  今晚,我會在沿途留下一曲讚歌,美好的記憶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才會真正的屬於內心。細數着還未成形的故事,留下牽過的溫純,每走一步我都會為失去的心情掙扎而執著於片刻的暫停,說過的話就像剛剛撕開的信封,不願意接受其中的內容,只願精心裁剪的信封上面有你花費的心血,最好上面還能綉着一朵開自於語言甚至於感情深處荊棘之花,我就可以用虔誠的披荊斬棘挽留一個鍾情的眼神和留戀的微笑。

  就像五月的夜空隱藏了夏日的煩悶,四隻腳的拖拉就能勾勒出一片浪漫,何況外加兩個即將解固的冰冷。明天我將會在這裡告訴世界,淚水已將剩下的歲月貼上了標籤,都是有關心碎的姓名,用一場兩個人的電影換來的也許是片刻,也許是一生,直到決裂開始我才敢於嘗試着放下,連同整個模糊的未知路程。

  我沒有三生石,我沒有紫荊花,我沒有前世的約定與今世的邂逅,也沒有過曾經的諾言與等待,我有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感動的眼神,我還有一片還沒有來得及填寫空白和一顆不再期許的孤心,在這個冰清玉潔的軀體裡面,唯有懂得的人才不會將隱瞞看作是生活的技能,在這個被痴情融化的靈魂里,唯有相互真心的祝福才不會被貪婪的擁有牽絆。

  一個人的故事需要兩個人的筆墨才能瀟洒,可是,兩個人的故事也只有用一個人的孤注勾勒才能持久的凄美,就像流浪在半開與半謝之間的夜下徘徊。

您正在瀏覽: 半開與半謝之間
網友評論
半開與半謝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