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逐鹿中原·劍指京師

逐鹿中原·劍指京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還記得英雄本色裡面,小馬哥在車燈的照耀下衝著豪哥的背影大叫,我等了三年!就是想要等一個機會!我要爭一口氣!不是想證明我有什麼了不起!我是要告訴大家,我失去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那麼,我那些正在向高考發起第二次衝鋒的同學們,是不是也要準備向它索回屬於我們的東西?!

  是的,蟄伏了一年,該亮出我們鋒利的劍,披荊斬棘,用醞釀已久的怒氣向命運發出最有力的吶喊,向它理直氣壯的拿回它欠我們的。

  年少自應有年少的狂妄,當藐崑崙,笑呂梁,當年小毛疾呼五嶺逶迤騰細浪最終定軍京師,而今最高學府亦在京師昂首望,我等也可烏蒙磅礴走泥丸,揮劍指京師。不忘歷史上宗忠簡公在黃河邊上大呼三聲“渡河”而亡的悲憤,所以我們定要化莫邪,斷金剛,橫掃千軍,不僅要北渡黃河,還要駕長車踏破賀蘭山,只因為北方有象牙塔,大學是夢!!!

  蘇老兒尚且擎蒼西北射天狼,我們必須比他強,當代好兒女,個個都不會是孬種,我們要有翻轉四海,包攬日月的勇氣,有敢縱青天旋轉乾坤的豪情!視困難為草芥,談吐間化千難萬險為一馬平川!相信自己一定行,那神也是人作的!!

  誠然,最後的決戰還沒有到來,但我們決不能忽視那隨時存在的硝煙,同時,要堅信,真正決戰的時候,會更像一場屠殺,什麼政史地,什麼理化生,什麼妖魔鬼怪都不過是跳樑小丑,它們會變成任人宰割的羊,而我們將會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最高峰,享受屠殺帶來的快感!記住,在這場戰役中,我們是狼,有青雲之志的狼,敢揭龍鱗的狼,在肆虐的北風中,讓我們狂風當歌,渴飲冰雪,在蒼茫的天空下立一個重重的誓言:我們不達目的誓不休,鹿定死我手!!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些正在向高考發起第二次衝鋒的同學們,希望你們能相信自己。再一次沖吧!拿出掠驚雷傲霜雪的氣勢來,把一切阻擋你們前進的障礙踩在腳下,然後站在最接近太陽的地方,睥睨天下!

  義無反顧的往前沖吧,這條路上,誰都不會孤單,朋友一起走。你們身後,永遠會有堅定的目光。

  願蟾宮折桂等閑事,龍頭奪得錦標歸!!

您正在瀏覽: 逐鹿中原·劍指京師
網友評論
逐鹿中原·劍指京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