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命的邂逅

生命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邂逅 標籤:傾聽生命

  這個傢伙順着窗戶的縫隙撲進來時,恰好撞在了我手中的杯子上,我被美美的嚇了一跳。杯子在我哆嗦的手中瞬間滑落,隨着一聲清脆的撞擊,瞬間化成碎瓣。他又在我驚魂未定的注視中踉蹌的飛到了茶几上,這才看清這個不速之客的尊容:一隻巨大的螳螂,全身碧綠,一雙揮舞的鉗子舉過了頭頂,碩大的腦袋傾斜着,一雙鼓鼓的大眼盯得我直發怵。四條強有力的腿支撐着他長而圓潤的身體。似乎隨時會和我展開一場惡鬥,以維護他小小的小小的尊嚴。

  我不知道他從哪兒來,在鋼筋水泥的包圍中穿行而過。他就像一個狂慢自傲的傢伙一樣入侵了我的領地,還"虎視眈眈“的和我對峙着。似乎我成了一個不速之客,他要捍衛領地一樣誇張的向我舞動着他的武器,我敢保證,只要拿我的手指頭去調戲他一番,他堅硬的巨鉗一定會狠狠地夾住,然後用他細小鋒利的牙齒將我的倒霉的手指啃噬,我可不敢去冒這個險。這個小東西野性十足,只要我輕輕挪動,他就會警覺的直立起來,揮舞他的鉗子,他誇張式的造型是我忍俊不禁。

  其實我對螳螂一無所知,他突然闖進,並且使我損失了一個心愛的水杯。可這些都沒有關係,我竟然發現對他沒有一絲厭惡和排斥,反而覺得這個陌生的生命是一個奇迹。而他還在那兒晃動着三角形的大腦袋,左右顧盼,這個環境對他來說太陌生了。我估計他有思想的話,他會很納悶的認:原來醜陋的人類是居住在一個沉悶的盒子里的,把自己禁錮起來,索然無味。

  鄰居的突然出現使他又嚇了一跳 ,他一躍而起,撲向了我心愛的文竹。剛長出的幾株文竹的新芽,還未完全展開。他緊緊的抱住那一叢新竹,不堪負重的新芽撲倒在盆沿。他不慎又被跌落在光滑的桌面上,狼狽地扭動着身體試圖站立,還不忘揮動他的巨鉗。

  ”扔出去吧,好噁心的傢伙。"鄰居的手已經伸向那個小東西,我還沒來的及阻止,她白嫩的手指就被狠狠地鉗住了。隨着她的一聲尖叫,螳螂被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我迅速 擋住她即將落下的大腳。

  “你不可以傷害他,他是我的朋友。”我竟然用了朋友這個字眼,使我自己也覺得吃驚。( 散文網: )

  “就他,這個噁心的傢伙 ,他可是弄傷了我啊。”鄰居的腳丫又一次抬起,只要他輕輕一捻,小傢伙頃刻間就會魂飛魄散。

  “是你先動他的,你侵犯了他。”我粗魯的推開了她。

  “啊?他是你朋友,這個骯髒的東西,醜陋的毛毛蟲。得了吧,懶得理你,小心他吃了你。”鄰居摔門而去。

  螳螂摔得不輕,蜷在桌子底下蔫蔫的,早已沒有了剛才的強悍和銳氣,估計摔傷了,我的心開始隱隱的疼。

  他可能從遠方的街心花園飛來,迷失了方向,並且受到了攻擊才冒然來到我的面前。我看見窗外的圍欄上停留着兩三隻紅嘴鴉,他們在守候獵物。我又能做什麼呢?孩子們如果經過這兒,他會被當作玩物一樣被撥弄死。以前見幾個調皮蛋用繩子拴着紅嘴鴉的腿,扯動它飛翔,羽毛散落一地 還有孩子拔去了蝴蝶的翅膀。我不能庇佑他太久,他是自由的,它不屬於我的世界,他會悲慘的死去。

  最終,我把他小心依依的裝進盒子里,騎着單車把他送到了郊外的草叢裡,那兒有茂密的冬青做屏障,想來他是安全的。我輕輕打開盒子,他順勢一躍就消失在了草葉間。我悵然若失,但很快我又釋懷了,似乎這就是我應該做的。

  只是為了讓一個弱小的生命在陽光下好好的好好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邂逅
網友評論
生命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