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涼心亭序

涼心亭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是我們不聽話,只是淚水這小毛孩,太調皮,總想趁你不注意逃出來玩耍。

  ——序心

  明明有一種寫點東西的慾望,可打開電腦卻又找不到方向,看着屏保一張一張的換場。閉目,靜心,何處寄凄惘??

  秋風揮一揮衣袖,楓葉都成了它的季節。紅葉隨風搖曳,恍若欲離開大樹的庇護獨自去闖蕩世界,恰若今時的我們滿載着鴻鵠的志向各自飄飛到遠方,雖有不願,又能怎樣?只能暗自凄切:緣何前景的路標在海角的另一旁?

  曾經的色彩芳華,曾經的迷離牽挂,曾經的恨宇天涯,曾經的風沙影臘。看過了,經歷過了,嚮往過了,期盼過了,迷失過了,斷腸過了……彷如現在的一切都是重新組裝起來,早已失去本來的顏色;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沒有了自己的專場,木偶一樣,受着別人的擺布。過去激情洋溢的臉龐,不知何時,已爬滿鵝黃;曾經悲惻的地老天荒,雲捲雲舒,早已划落一方;仰望天涯45度的方向,雨幕潺潺,只聽一曲離殤。去年今日,唯唯諾諾,今年今日,不敢想象。經歷過生死別離;品嘗過噓寒問暖;承諾過生生世世;堅定過矢志不渝。

  本是一張愛笑的臉,如今已被風沙侵蝕滿目朱華。還記得為了逃避,隻身在外闖蕩,只願躺在那石板凳上,數着陽光;還記得為了堅持,一個人躺在手術室,真想一個人就此別過,如果不是為了他;還記得為了麻痹,寧願在雨里吶喊,也不要有絲毫牽挂。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終究是不能同時擁有的。那一天的那一刻,我果斷了離開的家,邁出更遠的步伐。花開花落,時鐘劃過半尺天涯,日落日出,寒風割出道道傷疤,是否已不再記得,是否已不愛眷戀,是否已不再仰望………那烏黑的頭髮,那堅實的肩膀,那溫暖的懷抱,那……變了,都已經變了……不是我們不聽話,只是淚水這小毛孩,太調皮,總想趁你不注意逃出來玩耍。

您正在瀏覽: 涼心亭序
網友評論
涼心亭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