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究竟什麼是情?親情,友情,愛情,誰輕誰重?我迷惑······

  ——題記

  我們生活在情的空間內,親情,友情,愛情時時刻刻瀰漫在我們周圍,溫馨而煩躁着我們的身心。我們們究竟該怎麼對待,該如何把握?

  親情伴隨着我們一生。從我們脫離母體第一聲啼哭到人生之燈熄滅,我們都有自己該屬於的位置。為人子女,為人父母,關心你的人,愛你的人便註定與你的生命相連,一生一世的。親情是最無私的,不求回報的,也是最容易理解的。因此我們應該善待每一位親人,人生之路多坎坷,有了親情,有了牽挂和關心你的人,真好。

  愛情,被自古以來多少善男信女反覆詠誦的美好字眼,總被披上神秘而現實的面紗。伴隨着我們走上紅地毯的一霎那,我們肩上又多了一份責任,要歷經比親情更親的情——愛情。痴男怨女,忠貞不渝;厚底高天,海枯石爛。愛,就意味着刻骨銘心,死生契闊;愛,就意味着執子之手,與子皆老。抱着最真,最純,最摯的愛與他(她)步入真正的生活。可是現實就是這樣,愛情是具有兩面性的。柴米油鹽,危機四伏,能夠歷經時間檢驗和風風雨雨的才是最為可貴的真愛。如果沾染太多的世俗銅臭或者難以抵制重重誘惑,總會因愛生恨,因恨生悲,進而不歡而散,勞燕分飛。因此,我們應該對你所選共赴一生的人,多幾分寬容和理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他(她)幸福,不僅僅是愛,更多的是責任。:

  友情,高山流水,人亡琴碎而無憾。人,雖有親情和愛情,可是心中總有那些事兒是無法與他們分享的。茫茫天下之大,相識,相知的人很多,可是能讓你打開心扉,不設防,暢所欲言的有幾人?人生而寂寞,孤獨,在盈盈繁華的表面,總會洗盡鉛華袒露出內心的荒蕪。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更難覓。擁有一個知己也就擁有了最為可貴的友情,也應該是人一生最為成功的事。人,可以錦衣玉食,也可以窮困落魄,但是有了相互鼓勵,共同勉進的知音,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情若花開花謝,需要我們用心去灌溉施肥;愛也終究會滄海桑田,需要我們真誠去細心呵護。情字貫穿我們人生歷程,讓我們做惜情,珍情,愛情的人。風起雲湧,人去樓空,你我匆匆皆生命的過客。讓我們把握好親情,愛情,友情,開心度過人生的每一分鐘。

  謹以此文獻給天下所有的有情人,讓我們生活在溫情,真情的世界里,遠離人生的無情和冷漠。風雨兼程的人生路上,讓我們真情相伴,體驗人生的真實和歡愉吧!

您正在瀏覽: 談情
網友評論
談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