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鄉鎮紀委書記演講稿

鄉鎮紀委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鄉鎮紀委書記演講稿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要有熱心。做任何工作都一樣,首先要喜歡、熱愛這項工作,只有這樣工作才出成績,有起色,幹起來才會有興趣,全身心投入進去,否則,被迫去做,就會虛與應付,缺乏應有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我們干紀檢工作更是這樣,每個人都應先從內心深處熱愛這項工作,要有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精神。我從干紀檢工作一開始,就深深地愛上並投入到了這項工作中。為了提高自己的辦案水平,注重從不同角度向不同層面學習,增長本領。一是向書本學。不僅利用業餘時間閱讀了大量有關執紀執法書籍、條例,還自費進修了本科學歷,豐富的知識積累使我的辦案能力明顯增強。二是向先進學習。一方面留心注意報刊雜誌上介紹外地的新鮮經驗,將有用的東西積累起來,以備後用;一方面向各級同行學習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特別注意向縣紀委常委、各室主任,以及工作較有特色的鄉鎮同行學習,查漏補缺,改進工作。三是向實踐學習。注意把從方方面面學到的知識積極與本鄉鎮實際結合起來,對符合的積極借鑒,創造性地推動本地工作開展,並及時總結,逐漸探索形成一套具有自己特點的工作方法。

  二是要有愛心。紀檢工作說白了就是查人,查違法亂紀的黨員幹部。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對違法亂紀幹部查處是必要的,也是必需的,但更重要的還是要愛護黨員幹部,抓好教育防範,也就是說,作為一名黨的紀檢檢查幹部,要把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做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治標同時抓好治本。工作中我主要抓了三點。一是堅持正面引導。利用開會、下鄉等一切可以利用機會,帶領紀委工作人員向黨員幹部宣傳黨的有關紀律知識,先後印發黨紀法規明白紙5000餘份,教育他們自覺遵紀守法,為民服務,身體力行江總書記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二是堅持反面警示。抓住胡長清、張二辰、李真等反面典型案例組織全鄉 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對照反思,談體會,找差距,並寫出書面材料在適當場合互相交流,使大家受到了很大震動,自覺築牢了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三是及時督促檢查。我們不認為抓黨風黨紀只限於開開會,傳達傳達文件就算萬事大吉,每次安排部署工作后,我們都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層督促檢查,確保各項法紀法規都能得到較好落實。由於我們時刻注重超前防範,近年來全鄉黨員幹部基本上無違紀違法問題發生。既保護了幹部,又促進了全鄉穩定,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三是要有公心。做一名合格的紀委書記,心中要始終有一顆為民做主、替民撐腰的公正之心。如果我們不能心繫群眾,嚴肅執紀,相反卻去充當違法亂紀者的保護傘,就會使群眾對黨喪失信心,動搖我們的執政根基。要看到我們雖然沒有多大權力,但在群眾心目中卻代表着黨,是當地管黨員幹部違法亂紀的最高官。我常想群眾能找我們鄉鎮紀委反映問題,一定程度上說明他們還相信我們的黨,也說明我們絕大多數黨員幹部是好的,是值得人民群眾信賴的。因此在工作中我無時無刻不注重在認真對待群眾來信來訪中,秉公辦事,剛正不阿,自覺樹立鄉鎮紀委的良好形象。一是認真接待每一個來訪者。從不把群眾反映問題看作找茬兒、鬧事兒,對他們反映的問題能夠做到認真聽、耐心記,好言安慰,及時立案,快速查處,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找到咱鄉紀委問題准能解決,正義准能伸張,紀委就是群眾的娘家和靠山,從而提高黨的聲威。二是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民怨極大的違紀幹部敢於果斷查處,決不手軟。高家莊村校舍建成后,由於村幹部不團結,在承建過程中出了一些問題,村幹部不讓學生搬,造成村長達半年之久的村民及師生上訪。我們在審計該村帳目基礎上,對鬧矛盾的人果斷進行了處理,讓學生搬進了教室。幾年來我們先後查處違紀黨員幹部2名,很好地發揮了震懾作用。

  四是要有耐心。案件查處要以事實為依據,以黨的紀律處分條例為準繩。這就要求我們從接案到調查處理每個環節都要認真、細緻,有耐心,不能只求速度,不講質量,結果影響團結,破壞形象。我注意把握三個環節:一是把情況摸准。情況準不準直接關係到辦案方向的對錯。每件案件查處前我們都事先反覆研究、分析,根據被調查人特點,選准工作突破口,確保不動則矣,動則必勝。二是把情況摸實。具體調查過程中我們不僅了解被調查人,讓他有機會審訴、辯白,還注重了解外圍幹部群眾,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注意搜集事實證據,堅持做到用事實說話。三是把情況摸細。對於違紀黨員幹部查處中每一個細微環節從不因繁就簡,努力做到查實搞透。在調查霍家莊村幹部私自截留提留款過程中,為了摸准某戶款項,我們先後找了當事人十來次,最終查准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五是要保中心。鄉鎮紀委要放手放膽開展好工作,根本在於時刻與鄉鎮黨委保持高度一致,遇事多請示、多彙報、多溝通。要以開展鄉鎮中心工作為載體,推動紀檢工作不斷上台階上水平。幾年來我們始終注意搞好與鄉鎮黨委的工作關係,堅持紀檢工作時時處處圍繞鄉鎮“重心”轉,對鄉鎮每一項重大活動,都主動充當堅強後盾,嚴肅工作紀律,掃除各種障礙,幫助鄉黨委、政府打開工作缺口。在99年徵收三提五統時,牛下口村幹部無視鄉鎮黨委三令五申,不僅工作不積極不主動,還隨意改變徵收政策,致使該村及附近村莊不能按時徵收。我們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及時介入進去,很快查清了事情原因,依紀對個別村幹部給予了紀律處分,並建議鄉鎮黨委採取了撤職措施,很快打開了工作局面,完成了稅費征繳任務。幾年來,我們通過採取誡免談話、警告、嚴重警告等處分形式,幫助鄉鎮黨委順利推開了土地延包、與FLG鬥爭、村“兩委”換屆、農村稅費改革等一系列大型重點難點工作,收到了預期效果。

  實踐使我深刻感受到,鄉鎮紀委書記只要強化了“五心”意識,就能以不變應萬變,克服工作中任何難點難題,創造性地趟出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紀檢工作新路子。

您正在瀏覽: 鄉鎮紀委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紀委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