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漫步 標籤:雨中的樹

  鄉村的雨或淅淅瀝瀝或飄飄洒洒。凝神靜聽這鄉村的雨韻,不禁陶醉其中。雨中漫步猶如身在仙境,虛幻但不失真實。風昰雨的腳,風止雨就落。倒垂的柳條在風中婆娑。蜻蜓也似乎感到了雨的來臨,圍着草垛不停地盤旋,這時會有淘氣的小孩拿着掃帚不停地追趕它們。風漸漸的停了,天空開始有雨點淅淅瀝瀝的落下。

  有一條公路在村子穿過,路旁的楊樹枝繁葉茂,整個夏天都把這條路遮蓋的好不嚴實,下雨的時候我最喜歡一個人撐着傘在這裡漫步。

  雨滴開始下落,只聽到有雨滴打到樹葉的聲音,卻未見路面上有濕的痕迹。轉身向路旁的池塘望去,剛才還平靜如鏡的水面,現在已被雨滴砸的波光粼粼。原來彎着腰的荷葉也挺直了腰板去承接這從天而降的雨水。雨滴落到碧綠的荷葉上,變成了晶瑩的小水珠,不停地四處遊動,似精靈般活潑可愛。這時也會時不時的有淘氣的小魚跳出水面,去感受這大自然賜予我們的詩情畫意般的美景。

  小時最喜歡在雨中垂釣。幾個小夥伴一人披一塊雨布,坐在橋頭上,一邊欣賞着雨中的景色,一邊釣魚,好不愜意。

  正在出神,一陣風不經意間從身旁吹過,不禁渾身一顫,這才回過神來。原來忘了打傘,身上已被淋濕。趕緊撐傘繼續前行。此時已是傍晚時分,樹下霧氣瀰漫。但是,隱約之中還能看到從遠處射出的點點燈光。一個人繼續往前走,天越來越黑,霧氣也越來越濃,唯有燈光零零星星的多了幾點。現在的世界陷入了寂靜之中,唯有那點點滴滴的雨聲更加清晰。偶爾有車從身邊駛過,望着隨車遠去的燈光,意識到該回家了。

  喧鬧的世界總有安靜的一角。悄悄的進入這個安靜的角落,靜靜的感受着雨中的愜意與寧靜。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