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談情事已久

不談情事已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前,喜歡一個人。但那個人同我談的委實不算轟轟烈烈,支言片語,如同剛立秋的楓葉,每天只一點掉下、只一片灑落。后彼此有所了解,為自己鍾情的人那舒心的笑而犧牲,都是值得的。下了狠心,要相守到老,那股勁沒憋多久,雙方都累了、都倦了,不約而同的撤兵。往後每每憶起,總覺得害羞加慚愧。

  從這算不上初戀之後,愛情於我已大不相信。

  后又偶遇一人,其人多情,感情泛泛於其它,對於愛情的那點表現,卻如不諳情事一般。我猜疑,上帝在塑造其人時,肯定把愛情那一味元素忘記添加,或者混淆在友情和親情之中。她說愛情到底,也是一種心裡現象,配合而已。她我二者信仰,在我,是不拜菩薩,在她,已拆了廟宇。

  不是所有的好年華,都能有機會把愛情的完美演繹的淋漓盡致。

  竊以為,不談愛情的男人,如同吃飽的雛鳥,連短距離的滑翔都不可以;沒有愛情過濾的自由,如同忘記鳳冠霞帔的小旦,風姿掉了一大截。

  想到這。自然,大多數的煙火男子,也是如我這般,許久不談情事的,只是偶爾在文字里湊一下熱鬧,叫人無由揣想罷了。

  年華如同上好的韻緞子,已經零零碎碎的裁下了大半。還剩下了點余料,再縫一襲上衣是不夠的,雖然捨不得,只能估摸再裁兩塊手巾,塞於手兜,自己摩挲。

  在我的路途中,愛情如同黃蓮水掉入糖塊一般,似苦似甜,混亂不堪。

您正在瀏覽: 不談情事已久
網友評論
不談情事已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