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聲落葉

無聲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冷颼颼的風吹落了片片落葉,昏暗的燈光下我心事重重。人到悲傷的時候感覺呼吸也是那麼的苦澀,看到這滿地的落葉我的眼淚竟然不禁落下。靜靜的草坪上滿是枯黃的落葉,風悄悄的吹着,路燈無聲的照着;抬起頭來,看到一顆顆光禿禿樹榦;此刻此景我的眼淚更是不禁落下,甚是紅樓夢中黛玉葬花那般景象。

  樹葉落了,明年還可以發芽成長;情意損傷了,卻難以彌補。盛夏的樹葉,翠綠茂盛;深秋的樹葉,枯黃飄落。情投意合時,手足情深;志不同道不合是,冷落無情。

  樹下一堆堆落葉卻是那麼的顯眼,好似昔日一件件往事。一堆堆落葉,一件件往事湧上心頭;此刻卻是那麼陌生。一根火柴燃盡了堆堆落葉,催毀了昔日的情意。

  沉重的腳步踩在枯黃的落葉上,發出嚓嚓的聲音。我一邊抹去眼角的淚水,一邊向前走着,就這樣含着眼淚一步步走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無聲落葉
網友評論
無聲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