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泉叮咚

心泉叮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一下子就忙碌了,忙碌中有慌張有不安有隱隱的煩。心就亂了,怎麼這麼瑣屑?一個角色的變化,生活因此面目全非!步履匆匆而沉重,以往的那份悠閑自在一下子飛到爪哇國去了,無影無蹤!於是,在靜靜的午後,在萬籟俱寂的深夜,在忙裡偷閒的周日,開始思考:自此之後的四年,心境就如此紛亂了?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無論是周遭還是內心。如何在匆匆與從容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有沒有一種良藥,可以在這種忙碌瑣碎中治療內心的失重?那種身心俱疲的滋味一下子蒙蔽了雙眼,讓我看不到陽光的燦爛月光的皎潔星光的閃爍!

  終於,汗水澆灌出那麼一點點收穫,班級漸漸上了軌道,學生們逐漸成長懂事!於是在這匆匆的腳步中有了另外的內容,那就是堅定和從容!其實生活原本這樣:付出后未必有好的收穫,但不付出一定沒有好的收穫!一切都欣然前行吧!一切都儘力而為吧!只是不要那麼強迫自己,不要那麼為難自己,不要那麼苛求自己!坦然面對一切壓力、艱難和挑戰!永遠不要因外界的變化而改變內心的顏色,固守住心靈的寧靜、從容和淡定!那麼一切不都雲淡風輕了嗎?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修行,因為有了酸甜苦辣才成就了有滋有味的人生;因為有了黑白灰亮才編織成了色彩紛呈的生活!因為有了這一路的狂風暴雨才能綻放出動人瑰麗芳香馥郁的生命!彷徨、迷茫和困惑沉澱了成熟!磨練、洗禮和打擊豐富了厚重!

  茫茫人海中,我只是一個平凡而簡單的女子,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全力付出全心感受,也可一收穫一季的心靈安寧和快樂!每天依然步履匆匆,但腳下卻踏出一方從容!當沒有朝陽的時候,可以在內心升騰起一片火紅!

您正在瀏覽: 心泉叮咚
網友評論
心泉叮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