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2014端午,摔掉打工那一身的疲憊,收拾好業餘愛好者的心情,背上素筆與寫生的筆墨紙硯,還有那自我消遣的攝相機,隻身來到清遠贏之城。那熟悉的度假村,遍地百花盛開。那熟悉的海,仍然如初。一個人迎風漂流過海,望洋興嘆,心情異常舒爽。這是我今生第一次體驗,獨出心裁地選擇了獨幕劇,享受一個人一座城一隻筆一幅畫一串粽子一腔相思與深思的孤獨與靜美。

  我雖然只一個人背着行囊旅行,但我心中卻永遠裝着那個一直與我風雨同舟的人。想起他,就算心像空降兵一樣在天空跳降落傘,我的內心仍是踏實的。這種感受使我想起了某個雅緻迷人的女詩人,在高山流水的聖境中,衣袂飄飄地坐在瀑布旁彈奏古箏。因為佳人在心中有約,因此琴鍵在她彈指一揮間頓生了那妙不可言的經典語錄:“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躺在馳騁的飛輪上,海浪四濺,打濕了我的衣襟,卻沒有潮濕我的心。仰望着藍天白雲,聽着海底萬物的歡聲笑語,我就彷彿漂洋過海來到了龍王殿。浩然正氣中,我扮演着小魚兒公主,大鬧了一場龍王殿。意欲未盡,舟已靠岸。於是,我拿着相機在岩石上撒野。一切美景,皆收錄於我的眼明手快之中。

  回到歇息的地方,我一路踏青而行。風風火火中,我做了一回採花大盜。不過,我只採摘了一些大自然界中無人問津的小野花。因為他們的純樸與質美讓我心動。手捧五顏六色的小野花,十指掌心許下真誠的心愿,然後把它們插入沙灘這大花瓶中。瞬間,她們的脖子就歪了。頓時,我因慚愧而對他們望而卻步。因為,我不但破壞了大自然,更摧殘了一束小生命。

  一座白色的小別墅樓,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面朝著大海笑靨如花。合著晨曦一縷和煦的陽光,美美地將一把白色的靠椅置於寬敞的陽台上,像闊佬一樣往上一躺,將音樂播放器置於自己的睡袍里,微閉着雙眼享受着這份靜美。此時此刻,佛韻金曲,雲水禪心,古箏悠揚,凈染着人世間的柔媚。山澗泉水潺潺,洗滌於心,清亮的悅音溫暖着愛的心房,我彷彿陶醉在天堂的煙霧瀰漫中霧裡看花。初戀的情景,在腦海中翻天覆地,讓我不禁心花怒放。哈,我的愛人,就是我的初戀。我的初戀,自然是我的愛人。

  與心中的愛人對了一陣話后,潔身自好的我立刻與夢中一棵高尚的菩提樹相映成趣。在這份愜意中,一抹微笑飲啜着唇邊的睡禪,入耳的皆是悅音,入目的皆是風景,入心的皆是清歡。情不自禁地感嘆,在這寵辱不驚的歲月里,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悄然無聲。哼着藍謠與愛人相約於心,今生今世不離不棄,這又是何等的美好與快樂。

  晨光籠罩着潔白的睡衣,柔美的窗紗在微風中飄然起舞,無羈的思緒在花香瀰漫中飛揚。這一刻醒來,感覺非常真實。沉浸於這溫婉的時光中,我逢人只說三分話。因為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心湖如鏡花水月般瀲灧無痕,默默無聞地享受着大自然風光,不知不覺天又黑了。

  夜闌人靜,在音樂飛揚的旋律中,梳理着那些舊時光,那些被時光跌落的音符與曲調,在一壺月光的溫存中,縈繞着一份靜謐與悠然自得。那些在我指尖下飛舞的彩蝶,轉走了淡淡的憂傷。讓素筆的魅力,婉轉成一首蜻蜓點水的圖畫。伴着書香去卻來時的塵世迷離,將人生的悲歡離合融會貫通,這是何等的境界!

  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這一刻的孤獨,使我明白了許多以前無法感受的名言真理。儘管白晝充耳不聞海歐飛去彩雲飛的孤獨,但黑夜在筆尖爭渡,爭渡,字裡行間,終於驚起了心底那一灘鷗鷺。儘管歲月並沒有為我們留下剪影,但這一次體會,令我深深地明白了許多迷障。我終於覺悟,無論怎樣的經歷,都是歲月的恩賜。於是,回眸一笑,心便安然無恙。知足常樂,我為何不能這在明媚的心光里牽起愛人的手開心地走過場。

  打開書面,一目十行。才明白,人世間的一切無奈都是自取其咎。何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有人說,經年之後,才真正懂得,真愛,不需察顏觀色,更不必用費盡心機的揣摩試探對方,而是心與心之間的理解與感應。

  趁流年的風,暫未吹皺光陰,我必須好好整理思緒,努力開拓更美好的人生。因為,人生有太多的過往無法複製成趣。童年過去了,花季的美夢也走遠了。婚後的我們,唯有真心對待愛人和家人。愛情不是獨角戲,用心去對待愛人,才能真正擁有。懂得了寬容,便懂得了真愛。懂得了真心去愛,便懂得了慈悲為懷。自命清高只能扼腕長嘆,匍匐在地只能望塵莫及。美好的愛情是心靈的共鳴,靈魂深處的彼此欣賞彼此寬容彼此珍惜。

  坐着公車回來的路上,一路上風光旖旎。憶那相逢之地,我們似乎彼此之間只看得到對方。那時,握着彼此的手,心心相惜。還記得,我說我已將無悔寫進了你生命的詩行。你回答,我們這輩子永遠不會走散。想起曾經那燦爛的微笑那純真的諾言,我忍不住望向了窗外,思緒也不禁飄向了從前的日子裡。

  陽光微醺,時光無恙。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如畫,車來車往的大街小巷人歡馬叫。我微閉着雙眼,只見那燈火闌珊處,你站立着,正如我們初識時的模樣。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也是一場修行。真愛,註定要經歷風風雨雨,註定要經歷浮浮沉沉,註定要經歷坎坎坷坷,這樣的人生才能領悟生命的意義。也許,我們註定會歷經風雨磨礪,千迴百轉之後才能還原廂守終老。

  有人說,人生走到最後,都要回歸自然。樸素和簡單是必然,白開水伴清粥是偶然。那麼讓我用線條勾勒生命線,用心刻畫人生的風景線。燃一盞心燈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用微笑為自己的醒悟寫下最美的詩行吧。

  你從來不下廚房,沒想到這一次回到家,你既然繫上了圍裙。這時,你的滑稽觸動了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我笑着流淚了。終於明白,日子原本就是光陰疊加的單曲播放,生活原本就是平淡積累的音符。人生原本就是簡單積累的點滴。我們必須學會用簡單替代複雜,用純美辭去喧囂。生活勞累之餘,兩個人一起摔掉疲憊,一起享受藍天白雲下的愜意與浪漫,一起享受夕陽西下的美好。那才叫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人生,最好的路,在我們兩個人并行的腳下。最美的風景,就是我們歡笑時的合影。心存美好生活,再平淡的日子也是詩社,心存和平友好,再簡陋的農郊都會花香滿徑。守着淡淡的煙火,在靜逸的時光中肩並肩一起嘗讀一起淪陷在某個熟悉的音樂聲里,享受着兩人世界,其實這才是最美好的光陰。熱愛生活賜予的紅塵百媚,將兩顆相愛的心,安放在塵世煙火中,情有獨鍾便是詩懷。

  心若靠岸,生命則不再迷茫。心若釋然,一切都是美好的。打開心窗,讓陽光灑進來,生命將會再現精彩與美麗。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複雜的只是不能相互信任的心。心變簡單了,愛便只剩下純潔與高尚,快樂就會因此面生成幸福的花瓣。

  隨心,隨性,隨願,隨緣,保持本真,活出自我,這就是簡單,這就是快樂,這就是幸福。

  其實人生,有幾個心靈相通志趣相投的朋友,偶爾相聚,一起賞讀幾本好書,看幾場電影,玩幾次遊戲,談幾段人生,聊幾段自己爽或不爽的日子,聚散后再和自己的愛人一起進廚房一起出遠門欣賞這平凡的世界,過着平平淡淡而又具有浪漫情調的生活,這就是最美好最幸福的人生。

  今夜,我以一朵花作別不洒脫的過往,以一片葉子邂逅我們曾經相遇相知相愛相斥相吸相守的美麗,將那些豐盈生命的故事落於素箋。滿懷的歡喜,真有點情不自已。

  還記得,那年今日的畫冊里,有你我的合影留念。你追我趕,我們歡天喜地。今夜,讓我們一起欣賞一起回憶,將三思寫進生命的約章。將感恩替換曾經的海誓山盟。

  曾記得,在AD公司月刊上,我曾寫過一首詩,其中有一句:“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但是,那時候,我只寫了詩賦,卻沒有真正領悟詩的內涵。

  夏的暖色,將成千寂寞變成了回眸一笑。時光溫婉着疲憊,釋懷着平淡歲月。採擷一縷芬芳入墨,讓夏的明快婉約在我的文字中。端午節過完了,我們又要準備就緒,開始上班了。風過,我為你在庭院前養花。雨過,你為我在迷途中撐着小傘。我相信,百年後的畫卷中,將有人會生機盎然地描繪我們曾經走過的美麗。我們相敬如賓,已是十幾度春秋。初遇的馨香仍縈繞於心,暖遍了人間煙火。因此我又書寫了“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您正在瀏覽: 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網友評論
愛如雲水禪心,悅音裊娜心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