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昮葉飄·秋觴

昮葉飄·秋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槁木下,葉隨風落滿地殘,蕭風提意,悟覺已是深秋。夜空夢斷,望舒之月朗朗,晚風悲涼,草木落落之景,蟬鳴竊竊之音,同予懷之心凄凄。

  長亭秋月,殷殷相望,寒水泛葉,片片成愁。思舊人,切語,欲寄無覓孤鴻處,愁心無訴無人解。葉,空自飄零,愁,空念神傷。

  有明月,怕登樓,獨自飲酒,斷愁腸。正悒悶,忽聞弦聲悠悠而來,曲調鬱郁,哀轉久絕,尋聲暗問誰人撥弄<<湘江曲>>,原是窗外風吹草葉之音。

  一人獨坐陋室,凝思寂聽窗外落葉之聲,眉宇間放出淡淡憂愁,誰人可知心傷已摧。回眸一瞥桌上闌燭便箋,杳杳相映。憶古人,多愁善感,心中情,以文銘,一紙愁傷,千古流傳。而予乎 一身薄帛,一陣寒風過其身,只知黯然神傷,獨憂愁,可知幽思早已隨風寒。

  千葉飄,百花殘,明星熒熒,寒夜漫漫。回首望盡明月相思成愁,揮刀刎斷心中愁亦不綿不休,魂兮夢兮,不曾相忘,手持蝴蝶杯,獨觴。

您正在瀏覽: 昮葉飄·秋觴
網友評論
昮葉飄·秋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