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唱給祝爾慷廣場的歌兒

唱給祝爾慷廣場的歌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誕生在美麗的太極城,你成長在老百姓的懷抱里,你是河源文明最好的演講台,你是太極文化最佳的集結地;清晨的朝霞從你這裡冉冉升起,西下的夕陽從你這裡悄悄離去,你和家鄉的人民朝夕相處,家鄉的人民和你形影不離,家鄉的人民啊,永遠和你情投意合在一起。

  你生活在改革開放好時期,你行走在經濟騰飛的隊列里,發起衝刺的衝鋒號在你這裡長鳴,勝利大會師的歌聲在你這裡唱起;羊山的清泉從你這裡涓涓流出,多情的蘭草花在你這裡亭亭玉立,你是展現精神文明的大舞台,秦巴文化在你這裡得到最好的延續,家鄉的人民啊,永遠和你相濡以沫在一起。

  你經常向我們講一頂斗笠的故事,你經常向我們把紅軍老祖回憶,三創精神在你這裡發揚光大,革命傳統在你這裡蓬勃延續;楚長城的雄風在你這裡激情回蕩,天門山的奇景在你這裡閃亮登場,你是休閑娛樂的最好去處,多彩生活讓家鄉的人民心曠神怡,家鄉的人民啊,永遠和你心心相印在一起。

  你是家鄉人民的驕傲自豪,你是家鄉人民團結勝利象徵,你是秦嶺巴山的風韻沐浴着我們的生活,你是漢江旬河的波濤激蕩着我們的心靈;實現率先突破發展目標我們成竹在胸,建設經濟強縣我們勝利在握,你讓我們有了自己的宏偉理想,你為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家鄉的人民啊,永遠和你世世代代在一起。

  註:紅軍長征路過旬陽縣麻坪鎮時,為當地老百姓留下一頂斗笠。

  楚長城在旬陽縣銅錢關鄉境內,與湖北省竹山縣接壤。

  天門山在旬陽縣雙河鎮境內,與九華山相連,又稱“八卦山”。

您正在瀏覽: 唱給祝爾慷廣場的歌兒
網友評論
唱給祝爾慷廣場的歌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