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教師三十歲生日有感

大學教師三十歲生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歡喜做,甘願受--三十歲生日有感

  今天結束后我就不得不承認我已經邁入三十大關了;悄悄地在東海也過了第五個生日,而我的酷小子們也已經進入大三實習期,原以為今年的生日只有父母還有他的陪伴靜靜的度過,經過前兩年的“轟轟烈烈”說心裡沒有點失落是騙人的,但要懂得知足,酷小子們順順利利一直是我的生日心愿之一,但是我的12、13級學生幹部們卻給我帶來了驚喜,是啊,他們可都是我11級的酷小子們培養出了的,怎麼會沒有點小子們的作風呢?謝謝學生幹部們的用心,你們的保密工作可比我的酷小子們要好的多哦。

  三十歲,應該不再有幼稚的權利,不再有任性的權利,不再有不負責任的權利,而應該更成熟、更上進、更有責任心、更有擔當、更……到東海以後,我從工作中越來越能體會做人的工作有多難,身上的責任有多重,自己一言一行在學生面前是多麼重要,說對一句話可能讓你收服一個班孩子的心,說錯一個字也可能讓你以後的工作困難重重,每一天都必須如履薄冰,謹言慎行。作為輔導員,做任何事都要提醒自己不能鬆懈,不能懶散,有那麼多雙眼睛看着我,甚至有可能悄悄地學着。能看到小子們不停的進步,聽着其他老師對他們的讚賞,我會比任何人都開心,同樣的聽到他們被否定,被指責,我的心也會比任何人都痛,當然若是經過了解后是不實的指責、批評我也會不惜為他們而抗爭,因為我一直覺得在學校只要是我帶的學生就應該受我的保護,即使他們是人高馬大的男孩子。

  帶11級這群酷小子以來,我學會了隱忍,學會了堅強,知道了溝通的作用,更懂得“賭一口氣”的重要,還有感受到了“歡喜做,甘願受”的無限支撐力 ,更能認同“輔導員工作是以生命影響生命”這句話中的含義……我相信這三年來我是和我的小子們在一起成長的。回想不同時期,因不同的事情,小子們對我的認可,甚至幾個小子用了“有人格魅力”來讚揚我;回想上次做某項輔導員調查時調查員最後跟我說了一句“很少看到輔導員那麼認可自己的學生,不管什麼事情能看到他們的好”,當時我自己都有驚到自己原來是這樣;回想有幾次學生跟我意見不合,或者因某些事情吵架後會主動來跟我承認錯誤,向我道歉,從此後沒有一個再重複跟我大小聲;回想我只要在人人或者QQ狀態上寫上一絲不開心的話語,後面都跟着各種關心的留言,甚至有衝動的小子打電話給我一定要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雖然會覺得挺可笑,但是全身的溫暖也不是任何事情所能代替;回想因一時任性,不接某群小子們的電話,他們全世界的找我,找到我后還要不甘不願的跟我道歉,逗我笑;回想某個小子因我的一句“好好協助我做好班級工作”而不敢有一絲的鬆懈,讓這個班成了我最最放心,管理起來最最省心的班級……如果說帶他們大一上半學期時眼淚充斥了我的生活很長一段時間,那段時間過後慢慢的我笑容替代了眼淚,甚至上一次為他們生氣而流淚是什麼時候我已經不記得了,除了是因為我自己堅強了,懂得心理調適以外,我想他們跟我的配合默契也是脫不了干係的。很快的他們就將畢業,雖然在畢業前還有好多好多工作要做,他們又不在身邊,需要靠電話、QQ等維持聯繫,但我有信心他們能繼續配合好我的工作,支持我,甚至變成我堅強的後盾。心中對於他們畢業這事兒的不舍之情一直被無形的壓着,其實我很怕當爆發那天會不可收拾,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對於我的學生幹部們,其實我只是想給他們較為自由發展的空間,做我們團委學生會的真正的主人。這些並不是說我不管不顧,而是盡量從旁引導與協助,每次新換屆時我已經會跟他們說一句“我一直認為團委學生會是你們的,我的作用就是作你們與學校的紐帶;我不會限制你們任何想法,只要可行我都會贊同;我不需要你們來無限配合我,而是我更願意去適應每一屆每一個團隊的不同,即使這樣我會很累,但我累的很開心”。自從我成為分團委書記以來,幾乎沒有一屆是讓我失望的,他們發揮了他們無限的個性,不少已經畢業的學生幹部都喜歡來向我諮詢事情,不是說他們的輔導員不好,我想是因為我更讓他們願意親近吧。機電學院團委成立以來,我11級的小子們配合我把新分團委帶到正軌上,甚至開創了助理培訓機制,學生會值班制度,“家庭式的快樂”團隊訓練,“little host小小主持人班”,“男生節”等等以前從來沒有的制度和活動,而這些活動的延續應該是對機電學院團委學生會帶來益處。感情是心對心而來,我花在分團委幹部的身上的時間並不少,即使被提醒主職工作是輔導員,那我就利用下班晚點回家的時間與他們交流溝通,看來我的幹部們也比較愛找我聊,脾氣再硬的牛也漸漸地在我面前服帖起來,我給我團委學生會的孩子們跟我酷小子們一樣的愛,他們回報我的是更多更大的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幸福、欣慰的來源。

  三十歲生日即將過去,相信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更加努力,更加成熟,成為更加有“魅力”的輔導員和分團委書記,有方向我就相信我能做好,我不會讓自己再迷失在霧中,霧來我也要努力的把他撥開迎接燦爛的陽光,加油,歡喜做,甘願受,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大學教師三十歲生日有感
網友評論
大學教師三十歲生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