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飛花似夢,細雨如愁

飛花似夢,細雨如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書房裡有茉莉的清香幽幽瀰漫。窗外,是無邊的絲雨,淅淅瀝瀝,纏纏綿綿,飄飄洒洒,在淡灰的暮色中淺唱着淡淡憂傷的歌。

  臨窗,看漫無邊際的雨絲,如煙如霧,穿行在雨簾中的思緒,凌亂凌亂。

  屏前,聽千古傳唱的梁祝,如夢如幻,沉浸在音樂中的心事,斑斑駁駁。

  輕敲鍵盤,在滴滴答答的聲響里,一點一點釋放如煙的惆悵。不要問我究竟有愁幾許,也不必追問為何愁絲如許。

  我只是有一點點累,還有一點點倦。天若有情,天亦老。此刻的我願意相信,天具真情。甚至願意相信,這樣的煙雨,飄渺在這樣的黃昏,是老天對我額外的眷顧。

  若沒有這一場霏霏的雨,我煩躁的心何以漸漸平息?若沒有這一場綿綿的雨,我蒙塵的心怎能慢慢明凈?

  朦朧的煙雨,細如輕愁,不經意間,淋濕了一聲輕嘆。蹙眉,在無邊的靜夜裡,任思緒潮濕如雨。

  吟一闋易安小令,讓憂傷徹底將我淹沒,閉上眼,讓心在唐風宋雨里沉淪。

  夜漸濃,漸濃的夜色里,我一遍遍整理着凌亂的思緒。無意識地點擊千千靜聽,當熟悉的《等一分鐘》的旋律緩緩響起,心再一次墜入憂傷的谷底。

  或許,人生本來就有許許多多的遺憾,遺憾那一場錯過的相遇,遺憾那一次錯失的機遇,遺憾發生的事不可重來,遺憾心中的美好未能兌現……

  如果生命,沒有遺憾,沒有波瀾,我是不是就會這樣平靜地走過春夏走過秋冬?若今天的我能回到昨天,我是不是該向自己妥協?

  其實一切都不會有答案,因為時間不會忘了轉動,也不會忘了帶走什麼,曾經年少的心,在歲月里日漸滄桑,片片零落。

  暗夜裡,雨聲格外清晰,飄飄洒洒,點點滴落心頭。濕漉漉的思緒,徘徊在迷濛的雨霧中,不知該飄向何方,我無意追尋,無處可尋。一任心事飄若雲煙,一任愁思細如絲雨。

  獨自沉淪在暗夜的雨中,獨自享受着靜謐的雨夜,痛並快樂。

  茉莉的幽香在鼻間縈繞,凝眸處,一朵輕顫枝頭的潔白小花,不知何時靜靜落在了書桌上,花魂散去,芬芳依舊,花枝依然鮮綠。

  淡然一笑,只為花的淡然。花開花落尋常事,沒有一朵花只為一個人嬌艷馨香,沒有一朵花只為一個人飄零墜落。

  臨窗,再一次聆聽雨聲滴答,沉鬱的心緒在夜色中瀰漫開去,淡淡若霧,飄散在無邊煙雨中……

  昨日寫下的心情再一次浮現腦海,默默吟誦: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一切似乎是註定,此情此景,竟與詩的意境如此貼合,如夢,非夢……

您正在瀏覽: 飛花似夢,細雨如愁
網友評論
飛花似夢,細雨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