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鄉戀·城戀

鄉戀·城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句我愛你,早已定格情的永恆。不願離開,我對你的依戀已經在生命蔓延……

  誰如你,山水美池人如花。高潔典雅的韻味是你最純凈的靈魂。山間的石樓屋,荷塘的水藻房;甚至,每一道道山溝,每一渠渠小流,一串串小小的腳印,印出童年的歡笑、天真,無邪。

  記憶的幻燈片放映出的美麗。當裊煙從土瓦房的方格煙囪里飄出,沒命的向山頭跑去,一路上為誰留下輕紗的外衣?麥秸的熏香。——櫻樹間淡淡泛紅的果實?蒲塘里挺拔的棕蒲?山楂上一嘟嘟紅綠相間的小山紅?是它們嗎?應該不是吧!你是在召喚我吧!總喜歡一路狂奔到山頭匯成一團雲,拼成一個玄幻的“愛”字。知道嗎?那一刻我便深深地喜歡你,是那樣的徹透而潔然……

  有時在心裡默問自己對你的依戀從何而來。每每此時,心裡便有一份特有的甜蜜——因為我愛你。或許你並沒有感情,可在你的世界里我能很幸福的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依戀你的世界。魚塘傍晚,夕陽拉長的人兒們,戲水歡歌。在每一顆跳起的水珠上,是那樣的輕鬆和諧,安詳適意。一天忙碌的事兒,此刻早已躲了起來,藏在一朵朵碩大的蓮蓬中,一粒粒青黃的蓮子兒被不禮貌的我們赤裸裸的堆在荷葉上,為了不讓它們四處亂跑,還特意請了幾位荷花姑娘守護它們。遠處驚起的水鳥,拉連菱角兒帶起的水滴,瞬間的靜止便是一幅無暇的風景畫,一首絕古的田園詩。

  愛你的遠景。每次背對你離開,不經意的回眸,內心那麼自豪、喜悅、沉重。多麼的壯觀,像一條從天而降的卧龍,擁抱着我美麗的家鄉。透過葉吖的縫隙,一點紅一點綠,鵝黃的是桂花吧!那是你發間的卡兒,還是我親自為你戴上的呢!

  我就要離開你了。你是高興還是難過,你再看看我吧!我要去很遠的城市,我怕你把我忘了,我們合一張照片吧!要黑白色的,我一張你一張。我要用記憶的畫筆在異鄉為你添加色彩,繪出愛你的色調。告訴你哦!要是想我了,就在我的上空幻作一片雲吧!我了不許你化淚成雨,那樣我會傷心的,只要簡簡單單的一片白雲,在藍天的映襯下我會為你哼上一首小曲,那是我們誓守的《鄉戀》……

  腳下再也不會有大塊大塊的泥巴。車窗外的景物拚老命的駛向我的反方向。沉沉睡去,夢,是那樣的空白。廣播里的聲音很陌生,卻有着某種磁力,吸引着異鄉人的情感……

  行走於城市的街道。車鳴聲,音樂聲,叫賣聲,再細聽,地下道的水流聲,垂柳間的風聲。繪織成一段抽象,演繹着過漠的恍惚……

  夜晚的風吹着,閑適而舒心。不經意的某個時刻似乎也愛上了城市所獨有的魅力。紅色透明的葡萄酒,古典音樂配以國式的餐具,華麗的設計,給心靈一次旅途。鞦韆里的布袋熊,在時光里悄悄褪色,沒有了那些幼稚。當風雪走過城市的每一道街,很少還會看見稀疏的腳印。這種忙碌屬於城市,不在農村。突然感覺有壓力,因為喜歡這座城市,不一樣的品味絕對會使人有一種動力,這種動力來自何方?是閑無聊賴的逛街,還是驚險刺激的遊戲;是酒吧裡帶勁的音樂陪着熱舞的女郎,還是歌廳里伴唱的小姐。

  這些都不是。

  這種動力來自內心對生活的掙脫。

  戀上城市的寂角。那裡有潔凈,如同對家鄉山上吹來的風,給人一種舒適和溫暖。城市中那些有着高尚情操的人,是我所愛的。我也喜歡夜晚的霓虹燈,使我在夜晚再也不害怕黑暗。有時候在城市的人流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更多的是擦肩而過。有些人就好像家長的腳趾菜,本想好好的保護,卻在冬季雪落的季節消逝……

  傾城曾夢戀無聲。一曲《城戀》還有多少人能聽懂,這——魂牽夢繞的弦聲……

  жжжж 緗·城·戀

您正在瀏覽: 鄉戀·城戀
網友評論
鄉戀·城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