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風殘雨亦歲寒,空留滄桑數流年

夕風殘雨亦歲寒,空留滄桑數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的風兒,在這三九的天,歡快地飛着;

  夜的雨兒,在這歲寒的夜,盡情地傾訴着。

  是這冬日約定的挽留,還是春日來臨的前奏?讓人如此纏綿和懷想,不知曉。

  坐窩床榻,終不能解衣合眠。非無眠,亦是心狂躁。盼望風兒,雨兒來拜訪。風搖輕紗,雨扣窗欞,使得擾亂一池靜水,盪得微漣圈圈,層層擴散。

  孤寂的夜,凄然的人。

  是我!

  夜兒,也多情時生,深情將我包裹,用黑的濃濃蜜意輕攬我入懷,不許誰說,彼此心意情牽,緣定今晚。

  輕起身,抹去最後一絲燈線。合眸。細細聆聽,那寂靜,那呼吸,那心跳,再慢慢抒懷,唯鼻翼顫動隨那心跳起伏。

  眼眸未濕,淚卻滑落,誰為我遞帕,誰為我拭淚,無處尋。輕捻被角,悄然拭去無助的空靈,擦擦,再擦擦。

  是誰,觸動了心靈深處的最痛的那根弦?

  是誰,塗鴉了本淡泊無以畫圖的那片白?

  是誰,在雨落之夜驚擾了流年的歲寒?

  是誰,在沉重的傷口上再添了一把鹽?

  不以說,難為敘。但那歲寒的風兒,不願歇,輕輕的搖;傷心的雨兒,不願停,使勁地流,為我哭泣,為我悲戚,為我釋懷。

  夜已沉默,心事向誰說,不肯回頭,所有的愛都錯過。風雨之後,無所謂擁有,你擋住寒冬,溫暖只保留給我……,是誰在放着這感傷的歌,在這本就凄涼的夜平添了幾多憂傷和憂思。我聽見,我知道,我明了,那是心在吟唱,難道真的是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不敢想,不願想。

  舒開眼,依然夜色環繞。只盼翦一片風,裁一段雨,放在那深處,最深處。等,等待你來翻看我為你保留這雨夜記憶的情懷。

  記得嗎?那柔的夜,相遇是喜,以是轉角遇見,亦是上天眷念,未許天荒,未敘地老,靜握手,默擁抱,只道此生識您這般好。

  記得嗎?那雨的夜,紛落飄零,以是花瓣,亦是柔雨,輕聲的問候,再伴你左右,悄拉手,心相扣,漫步花雨間,為您輕掂包,為你舒長發,為您手指透情懷。

  記得嗎?那雪的夜,雪花瓣瓣,漫天飛舞,以是天上人間,亦是墮入愛戀,您我願化鼠,不畏言,不畏寒,攬您腰,摟入懷,彼此情意牽,只為洞中舞翩翩。

  唉!我亦然。

  歲寒了,歲盡了,冬的滄桑腳步慢慢走遠了。風止了,雨駐了,夜兒也起身了,唯有這不歇的歲月還在默默地細數着那剩下的流年,不知年復一年,何日是盡頭。

  道,夕風殘雨亦歲寒,空留滄桑數流年。

您正在瀏覽: 夕風殘雨亦歲寒,空留滄桑數流年
網友評論
夕風殘雨亦歲寒,空留滄桑數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