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靜苒

時光靜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坐着,置身於自然,將心放逐;靜靜的聽着,置身於旋律,將心浸染;靜靜的看着,置心於文字,別樣的思緒,別樣的心境,別樣的精彩。如此,繁瑣在簡單中純粹,情愫在寧靜中洒脫,身心在孤寂中淡然。不被風擾,不被雨驚,不被自己所困。遙望歲月,橫吹笛,豎吹簫,靜靜的,一切都在流淌,無休!

  時光靜然,讓心彼此成為默契。默契,是一種呼喚,一種境界,一種心靈的觸摸。它平凡獨特,真實超然,是生命之間的呼吸、契合與共鳴;它跨越距離,是一種不約而同、經久不息的無言牽挂;它穿越時間,是一種魂牽夢繞、日積月累的情感昭示;它闡釋靈魂,是一種切入骨髓、山高水長的內心感應。無需矯揉造作,無需掩飾躲避,更無需言說。

  拿起身邊的一本書,靜靜的讀,如沐春風,若坐輕舟蕩漾,笑彎了嘴角,溫柔了歲月;如炎炎夏日收到一份涼爽,觸手冰涼,卻能讓清爽在唇齒間回蕩,彷彿那如火的驕陽已經藏匿了它的光芒;又如秋日裡走在落葉繽紛的大街上,雖然看似凄涼,卻有難以言語的詩意。讀書,讓我們加快了步伐,滌盪了心境。

  靜靜的讀,空靈的筆調中,有文人的憂思,有仕女的哀怨;純凈的文字間,有音樂的律動,有自然的唯美;不俗的思緒里,有天地的博大,有歲月的沉澱。你從喧囂中款款走來,依稀浮現,物我無間,天地自在。聞之,清香撲鼻;品之,甘冽欲醉;思之,古典青春。靠近你,溫柔了雙眸,美麗了心情,沉溺了寧謐,晴朗了心靈。

  靜靜地,不言不語,心海如瀾;淺淺淡淡,歲月流轉;起起伏伏,凈澈如水。一種情懷,隨琴聲緩緩流動,化作串串音符撒落,滌盪;一種人生,隨深秋靜靜瀰漫,化作片片落葉飛舞,沉澱;一種相遇,隨時間默默輾轉,化作個個日子定格,永恆。沒有人,可以留住時間。沿着思念的經緯,走進生命的綠洲,獨自去感受生活!

  靜靜微笑着,站在風過的窗口,一天走過一天,一夜穿越一夜。獨立寒秋,質地純白的襯衫依舊如初,灰色風衣的一角捲起的是淺淺的憂傷。淡淡的菊香在漠漠的輕寒里飛舞,悠悠的時光如跌落的瓷碎了一地光陰,思緒如風飄飛在世界里,一切恍若夢境,不知哪裡是夢哪裡是真,一任揉碎在紅塵中。

  不想坐,就不坐;不想說,就不說;不想做,就不做,何必苦了自己!走出門,天很藍,風很柔,世界很大,何必悶了自己!邁開步,抬起頭,將心放逐音樂,放逐自然,你會感覺:眼睛更亮,耳朵更聰穎,心境更遼闊。你的快樂在你手心,你的生活在你的腳下,你的世界在你的視線里,手裡,心裡!

  靜靜坐着,用心守候。守候,是一份執著,一種穿越,一抹靜然的美麗。枯葉守候枝椏,是為了冬季飛雪的輕撫;小舟守候渡口,是為了孑然孤行的身影;心靈守候歲月,是為了心底不舍的永恆。不要讓時間淡化了思念,不要讓空間扯斷了距離,不要讓世事模糊了視線。梳理好心情,抬起頭,朝着心的方向,讓前進的腳步寫成一行行詩篇。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苒
網友評論
時光靜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