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葉子的宿命

葉子的宿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葉子的宿命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片葉子,在茫茫的森林之中,過着各自平凡而不同的生活,“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生命之輕,誰能承載?

  從我們出生起,就註定我們只是一片葉子,在樹枝上過自己平靜的生活,做自己該做的事。看着風起雲湧,看着日起日落,看着鳥聚人散......直到有一天,我們藉著秋天的一陣風,永遠的離開大樹,被泥土掩埋,生命也至此終結。或許,我們註定要活在大樹上,就像大樹註定要活在大地上,永遠無法擺脫,直至生命結束的那一瞬間,他是屬於自己的,真正的自由。而這種自由的代價之大,誰又能背負的起呢?或許,這就是生活吧!難道人一生的價值就在為他人而活?那自己呢?現在才發現,人能過自己的生活真好,只要可以在一片草地上盤腿坐着,享受陽光的溫暖,享受清風的和煦,生活是多麼的簡單而美好。

  葉子是孤獨的。悄然而來,飄然而去,飽嘗生活艱辛,日日餐風飲露,夜夜靜對寂寥夜空而不予人說,讓生活的點點滴滴印成身體分明的脈絡,讓一切化為記憶在身體里涌動,糾結。“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葉子是堅強的。過着重複而無意義的生活,為明知不可為之事,只因自己是葉子,是樹的葉子,是大地的葉子,烈日驕陽,暴風勁雨依然不變,綠色的天使。

  葉子是脆弱的。每一片葉子心底深處都有最脆弱的一處,只是他們不願示之以人,而僅以光滑一面向陽,表現得自己好似快樂,卻在深邃寂靜的夜裡撫慰傷口,暗自流淚。

  葉子是豁達悠然的。他安然審視一切。一顆心,不為世事所擾,悠然自足。清風為伴,白云為伍,賞日出,賞日落;蝶為朋,鳥為友,品驕陽,品風雨,原來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葉子是感恩的。點滴之恩,湧泉相報。畢生的所有,獻給大樹。死後,一副軀體獻給大地。他感恩,感恩哺育他的陽光雨露,感恩摧殘他的烈日驕陽,感恩與他為友的風雲鳥蝶,感恩生命的給予,感恩死亡的重生,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可是,葉子始終無法擺脫自己的宿命,因為他是葉子,只是葉子,而已!時光,一點點流走。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他皮膚皺了,發黃了,雙手再也抓不住一生的依靠。一陣秋風,單薄的身體晃晃悠悠,飄然而起。就在那一瞬間,他明白了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生活。睜開眼,望這世界最後一眼,最終化為泥土。或許,來生我還是一片葉子,一片普通的葉子――綠色的天使,黃色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宿命
網友評論
葉子的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