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標籤: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當前,全市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開展。我通過認真學習省七次黨代會、衡水市二次黨代會精神和景春華書記、紀青哲書記的有關講話內容,聯繫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及時性。

  一、解放思想是一項永不竣工的工程

  實踐無止境,發展無止境,解放思想也永無止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的根本思想武器。鄧小平同志指出:“解放思想,是指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實際相符合,使主觀和客觀相符合,就是實事求是、創造性地工作。”從解放思想本身看,是一個長久的、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勞永逸。客觀事物不斷變化,我們的思想、認識也必須隨之發展變化。實踐是解放思想的基礎,實踐活動具有永恆前進性。相對於實踐發展,我們的思想觀念往往具有相對穩定性。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與時俱進,不斷適應實踐的發展變化,及時轉變和更新觀念,否則,曾經正確的思想、方法也會變成僵化的東西,造成主觀認識和客觀實際相脫節。因此,解放思想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伴隨實踐的發展而發展的。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是我們站在“十一五”新的起點上謀求更大發展。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實幹、跨越發展”的總要求和“工業立市、農業強市、商貿興市”三大主體戰略,在各項工作中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衝破一切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改變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革除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才能不斷進行創新,才能為“十一五”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組織和政治保障。

  二、解放思想是解決突出思想問題的迫切需要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財富。沒有觀念的更新,就不會有發展的突破;沒有觀念的超越,就不會有發展的跨越;沒有觀念的領先,就不會有發展的率先。一些陳舊的觀念禁錮着我們的思維,束縛着我們的手腳,制約着我們的發展。必須通過持續不斷的解放思想,堅決破除不合時宜的思想束縛,牢固樹立起適應市場經濟要求的新觀念,着力營造寬商、愛商、富商的發展環境,營造主動為全民創業搞好服務、為廣大群眾排憂解難的良好氛圍。

  一要樹立開拓精神。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我們要牢固樹立市場意識、機遇意識、競爭意識和開拓意識,堅持市場化改革的方向。在區域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新形勢下,我們要大力倡導自強不息、勤勞致富的創業精神,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以創業推動發展,以創業帶動就業,以創業加快致富,以創業促進和諧。

  二要培育創新精神。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城市加快發展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和組織永葆生機的源泉。因此大力弘揚創新精神,鼓勵各方面創新創造,以各方面的創新,推動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用解放思想、服務為民、創新發展的理念,營造更具活力、更加開放的體制環境,才會有更多的人勇於探索,才會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企業投身創新創造中來。

  三要營造創優精神。創優,聯繫到一個城市,就是創造最快的發展速度、最好的發展環境,“執政為民、服務發展”正是一個為地區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最滿意服務的指導方針,是實現利益最大化,服務最佳,效率最高最充分的體現。要大力倡導創優精神,引導和支持崗位創優、單位創優、行業創優、區域創優,對成績優異者予以重獎,對勇於冒尖者給予保護,樹立起開拓進取者有功、甘於平庸者有錯、喪失機遇者有罪的輿論導向,形成競相發展的生動格局。

  三、解放思想是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的客觀要求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作為人民的公僕,要認清歷史使命,真正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忠實履行職責,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不學習,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工作上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業績。只有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勤奮學習,鑽研業務,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才能為民辦好應有的事情。

  (二)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執政為民、服務發展”的關鍵,是看我們是否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擺正自己的位置,虛心向群眾學習,加強個人修養,樹立求真務實、樂於奉獻的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三)講求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實服務於民。人民群眾創造財富、黨委政府營造環境,是市場經濟條件下正確的定位和選擇。近年來,圍繞擴大招商引資、發展民營經濟,不斷完善創業政策,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等有了明顯的改善。但在發展環境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如審批程序繁瑣,工作方法機械,把依法按規辦事和高效優質服務割裂開來等問題,制約了民營經濟的良性發展。因此,解決影響發展環境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必須解放思想,大膽探索,與時俱進,建立起為民服務思想理念,完善政策環境,轉變政府職能,引導機關部門樹立“管理就是服務,在服務中管理”的行政管理新理念,營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環境,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以企業為本的思想,堅持一切為投資創業者着想、一切為投資創業者服務,營造寬鬆和諧的人文環境和發展環境。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