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二)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巍巍井岡五百里,千峰競秀滿眼綠。“井岡山精神”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有着豐富而深刻的內涵。江總書記在建黨80周年前夕重上井岡山時提出,“井岡山精神”概括為“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他說,“井岡山精神”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在新世紀的征途上,全黨和全國上下始終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

  “井岡山精神”是堅定信念、艱苦奮鬥的精神。井岡山鬥爭時期,正是革命處於危難之際。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共產黨人,憑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堅定信念和“艱難奮戰而不潰散”的艱苦奮鬥作風,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了一個接一個的勝利。

  “井岡山精神”是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精神。在井岡山鬥爭時期,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共產黨人第一次提出了“思想路線”這個概念,開創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建立了第一支中國工農紅軍,開創了一條馬列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革命道路。這一個個“第一”,無不顯示出共產黨人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理論勇氣和首創精神。

  “井岡山精神”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精神。井岡山鬥爭時期,黨和紅軍之所以能以弱小的武裝力量戰勝武裝到牙齒的敵人,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黨和紅軍“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並得到了千百萬人民群眾真心實意的擁護。

  “井岡山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統計職業道德規範》也體現了“井岡山精神”,是其在統計領域的延續和發展。“忠誠統計,樂於奉獻;實事求是,不出假數;依法統計,嚴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務社會”是對“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繼承。

  “忠誠統計,樂於奉獻”要求我們把統計看成是崇高的事業,為之甘於吃苦,甘於寂寞、甘於清貧的精神。

  “實事求是,不出假數”是檢驗統計人工作成效和衡量是否忠誠統計的的唯一標準。因此我們必須守信,反映實情,提供真數。

  “依法統計,嚴守秘密”要求我們自覺依法辦事,依法從事統計活動。為被調查者保守秘密,樹立守法並維護被調查者利益的形象。

  “公正透明、服務社會”要求我們規範公正從事統計活動。切實履行為黨政領導服務、為社會公眾服務、為國際用戶服務的義務。

  統計工作者恪守統計道德規範就是弘揚“井岡山精神”,實踐“三個代表”。與井岡山鬥爭時期相比,我們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井岡山精神”不能丟。弘揚“井岡山精神”,必須牢牢把握其豐富的內涵和精神實質,必須在思想行為上堅持與時俱進。

  蘇州發展優勢明顯,但周邊城市也在快速發展。形勢喜人,形勢逼人。我們要敢字當頭、勇闖新路,在更高的層面上、在更廣的範圍內,開創發展新局面。作為統計工作者就要發揚井岡山鬥爭時期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種工作作風,那麼一種拚命精神,立足統計崗位,紮實工作,為建設新天堂、新蘇州,作出新的貢獻。(註:本文《“井岡山精神”與統計》是2003年9月10日蘇州市統計局舉辦的“學井岡山精神、抒統計人情懷”演講活動中的一篇稿件。)

您正在瀏覽: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二)
網友評論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