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其核心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黨的作風是黨的先進性的重要標誌,黨的先進性靠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來保持。《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提出:“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全黨同志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充分認識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通過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我進一步體會到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認識到要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黨員幹部必須做到下面幾個方面:

  一、要牢固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

  黨員幹部特別是掌握權力的領導幹部,要正確對待權力、行使權力;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大小與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是密切相聯的,這個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利益,絕不能用來作為謀取個人和小團體私利的資本,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要堅定不移地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無私無畏地同一切損害群眾權益的現象作鬥爭。這是做人、為官的起碼要求,也是代表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起碼要求。黨員幹部要忠心耿耿地為國家、為民族、為人民、為企業努力工作,盡職盡責,秉公行事,自覺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經受住名、利、權、位的考驗,面對物質利益的強烈誘惑,不沾不染,以汪洋湖同志為榜樣,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公僕本色。

  二、要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權的得與失全在人民群眾的擁護與否。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我們所進行的改革、發展等各項事業是一項極其艱巨複雜的任務,需要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地參與和實踐。失去了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黨的事業和一切工作就無從談起。世界上一些長期執政的共產黨之所以喪失政權,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其領導集團內部出現了嚴重的腐敗現象,脫離了群眾,繼而形成了與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對立的既得利益集團,最終被人民群眾所拋棄。因此,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共產黨執政規律的必然要求。黨要緊緊的依靠群眾,才能永遠保持其先進性。我們企業黨員領導幹部,要想員工所想,急員工所急,辦員工所需;端正對員工的態度,增進對員工的感情;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決策,要充分聽取員工的意見;堅持企務公開,提高企業運作管理的透明度,虛心接受員工的監督,杜絕腐敗現象的滋生。

  密切聯繫群眾,要改進領導作風和工作作風。目前一些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存在着“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以批示落實批示”,實際上工作沒有抓落實的壞作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現象依然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違法違紀案件也時有發生,不能確保黨和政府的政令暢通,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落實到基層。我們必須堅持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和弘揚與時俱進的精神,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

  三、要狠剎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的歪風

  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影響黨的作風、破壞幹群關係,我們必須堅決地反對。高州市“東堯陵”事件之所以持續4年之久,遲遲得不到解決,反映了當前我們幹部作風上存在的嚴重問題,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自由主義在一些人身上表現得十分突出。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作風,要從加強教育、提高覺悟入手,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做起。我們企業領導幹部要深入通信生產第一線,進行調查研究和指導工作及解決問題,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組織員工全面完成通信生產任務。

  四、要養成潔身自好和謹言慎行的生活作風

  領導幹部要自覺置身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置於法制的約束之下。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往往被虎視眈眈的犯罪分子作為拉攏腐蝕幹部的突破口,走私大王賴昌星就說過“就怕領導沒愛好”的話;梁耀華走私集團腐蝕拉攏幹部的手法是投其所好,送其所需,具有非常強的針對性和欺騙性,梁耀華在對一個人實施拉攏時往往並不從給錢開始,而是從所謂朋友感情和義氣入手逐步將人拉入圈套的。很多沉痛的教訓表明,腐化墮落往往是從八小時外的毫無節制的吃喝應酬、沉湎於燈紅酒綠之中不能自拔而開始的。我們通過健全、完善和強化權力制約機制,使每個領導幹部樹立監督意識,明確人人都是監督者和被監督者,防範出現“個人逃避監督”的現象。領導幹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做防腐拒變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