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 靈 的 歸 宿

心 靈 的 歸 宿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整個大地頓時間也暗了下來,就像用一塊黑色的面紗把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整個蓋了起來,路上的燈也相繼射出了黯淡的光線,人們依舊在忙碌着,有的忙的回家,有的卻開始了通宵達旦的工作。

  城市的生活就是這樣,節奏快,壓力大,記得剛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那種新鮮、刺激的感覺使我對她充滿了幻想,也堅定了我今生在此立足的信念,然而之後不斷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卻另我灰然喪氣,也許是我太愛這座城市了,更直白的說,我已經和她結下了深深感情,所以我總是尋找更多的理由甚至可以說是借口在不斷的鼓勵、鞭策自己,最終的我還是留下了,我自己很慶幸,我自己也為自己驕傲,吶喊,之後的幾年我認識了她,我們相愛了,也有了自己固定的住所,便很快結了婚,也終於走完了世俗婚姻的全過程。之後緊跟的是她懷孕了,就在昨晚我終於看到了我們的愛情結晶——我的女兒。

  昨晚是我今生最難忘的一晚上,結束了繁忙了一天的工作,手機鈴聲突然響了,接到了消息之後,我這顆疲憊的心瞬間多了幾分喜悅,也多了幾分忐忑,簡單的收拾了一下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和城市相比鄉村的夜晚,更漆黑,更安靜,空氣也好,整個氛圍不是那麼的緊張,不是那麼的喧囂,心情也自然放鬆了許多,不由間我已經到了那家醫院,看到躺在床上的她,挺着那麼大個肚子,我的心開始緊張了起來,更多的是擔心,然而我能做的只有靜靜的等待,默默的祈禱,期盼已久的那一刻終於到來了,清脆、細膩的哭聲從產房傳了出來,母子平安,我的心才從嗓子眼兒落了下來,護士小姐隨後把孩子放到了床上,我急得趕了過去,看着那個弱小的生命,聽着她不停的哭聲,那一刻,是我今生最高興,最幸福的時刻,我當爸爸了,她就是我的依靠,她就是我人生的真諦,我要把我所有的愛都奉獻給她,把我所有的汗水都為她的幸福而流去,我要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漸漸的她又進入了夢想,看着我們一家三口就在那個晚上聚在了一起,母親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那是世界上最美麗,最真實的笑容。

  夜深了,更靜了,但幸福之聲依然持續着。

您正在瀏覽: 心 靈 的 歸 宿
網友評論
心 靈 的 歸 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