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季節的深處,相約舞一闋長天秋水

季節的深處,相約舞一闋長天秋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掀開一簾風月,雁字回首的季節,我的目光漫過遠古的河岸。透過亦虛亦實、亦真亦幻的鞦韆深徑,在蒹葭的水湄,我攬一懷曉月的殘香,於墨色之央,以素麵盈風的心事,舞盡斜陽。

  為了經年的一個約定,為了一場被鐫刻在星月上的美麗傳說,煙波深處,我踩着塵世的滄桑,從在水一方的詩經出發,邁着款款珊珊的蓮步在紅塵輕搖流光,尋你繾綣情懷。砌下落花風起,羅衣特地春寒,朝朝暮暮,暮暮朝朝,千年清冷的秋里,我在隔世的門檻外平仄成青蝶瘦瘦。

  踏着苔痕拾階而上,我在寫滿孤獨的韻腳中叩節長歌。時光輕輕,從我濕濕的發間溜走,當整個秋天已在半簾幽夢裡沉寂,翠色的寒煙里,漣漪的波紋,被我悵惆的容顏壓得彎了又彎。秋霜,讓我的想念如此地蒼白,隔着一簾的煙雨,心緒停留在冷雨飄落的渡口,含淚的眼就這樣靜靜地將你守望。

  凝眸一場隔世的風月,怯怯地翻開泛黃的記憶,回顧千千,流連徊徊,依然還是那條河岸,依然還是那彎秋水。千年前,你就在這蒹葭的水湄用灼灼的桃花入雅,用一汪秋水的嫣然,邀我追尋一瞥驚鴻的訴說。

  在你的章節里散步,那時,你的笑容與桃花一起璨燦。風兒隨着我長滿青苔的玲瓏,閑庭信步地裝點你從容的心事,花蕊和風吹過,纏綿我美麗的心結。我在如煙的幻夢中,讀你煙花三月的詩篇,鶯謠在我們的眉間

  翩躚,軟紅和春句在我們身邊歇腳,那汪清澈如鏡的呢喃一半是春雨淋漓着嬋娟,潤着我的點點心跡。一半是蕉風吐艷着芬芳,暖着你筆尖上的珠璣。

  花落花開,不知經年幾何。許是人生無常,許是塵世的風塵太烈,許是多情的秋水,涼了月游雲遷。歲月的河流,阻斷了我們掌心的的溫情。風聲漸濃,寒意漸重,流年的楊柳岸邊,日升日落無船可渡。

  千帆過盡。我在蒼茫古道懷抱孤獨,百轉千回,千迴百轉,追尋音符里曾經的我們,追尋高山流水的呼喚,追尋春江花月夜的溫婉。陽春白雪的清雅里,我用月光蘸酒,默默將你,將你填寫成相陪相隨,填寫成一行行晶瑩……你可知,我的守候,象廣闊的曠野守着季節;我的守候,象一曲勁舞守着飄逸和疏狂,或許我的守候更象一抹丹青,淋漓的潑墨便有了磐石般的堅定。

  別後方知春易老。花瘦亭前,隻影湖邊道,夕陽送走青山。在千年時間的甬道里,我幻化成了江南一雙紅酥手,撐着那把油紙傘,乘一葉桃花鋪就的扁舟,劃一桿柳枝鑄就的木槳,在煙柳詩意的青石橋上,候你溫柔一瞥。

  前世有緣,今生有約。亭台水榭柳如煙,繞遍江南,我為未了的心愿而低吟。期望能在一場思念里與你相逢,讓所有的尋覓與等候和着花開的聲音,一起飄落在我的驚喜,飄落你千帆過後的欣然中。你可知,桃花含笑時,我帶上雲一樣的情懷,迎你的是一篇久仰的期待;小荷飄香時,我帶上玲瓏的心思,迎你的是一幅久等的渴望;楓葉漸紅時,我帶上拾秋的背囊,迎你的是一闋久遠的風光;梅子爭俏時,我帶上暖暖的目光,迎你的是一句久違的期待!

  望穿秋水,遠方的遠方,萬千的人影中,近了,近了。你的來臨,似春波輕搖櫓;你的來臨,似西窗熠熠的燭花。從桃紅柳綠間,你繞過梧桐細雨,帶着唐詩的流暢,攜着宋詞的婉約,越過迢迢山水,走過柳暗花明來我的眼前。我看見你的容顏,依舊那麼的俊朗。我看見你策馬大漠的風姿依然星宇軒昂。驚喜的我隱忍着水樣兒的淚光,不知是該躲藏,還是該羞羞低眉。

  杏花煙雨的石橋下,驚慌失措的我用最風情萬種的紅,捧上初相見的虔誠,於惦記中把你凝視,於沉思中把你憶起,憶起你的清幽,憶起你俯仰間流淌的柔情……

  季節的深處,我想,用一支奪目生輝的妙筆,到你的詞路詩徑,拽來楓紅,菊黃,大雁,彩雲,用刻骨的相陪在蒹葭蒼蒼的詩經里,相約舞一闋長天秋水,相攜共一曲秋水長天!

您正在瀏覽: 季節的深處,相約舞一闋長天秋水
網友評論
季節的深處,相約舞一闋長天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