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片片落葉為開出個花園,手牽手愛過整個冬天;最愛的海岸線總是很蜿蜒,才能讓人忘返留戀。似乎美好的東西都須經過一番,乃至多番考驗,才能顯示出她的珍貴。涅槃后而重生,大概就是這個理。

  站在記憶的出口,回想若干年的好與不好,卻總是走不出有你的昨天。我為你畫地為牢,你卻只對我笑,寧可讓我哭泣,也不要我愛你,手中瀉落的沙,像淚水流,一滴一滴,一下一下……

  記得送別你的場景,倘若雨勢再蔓延,會不會可以多看你幾眼,雨水劃過我唇邊,筆墨揮灑宣紙硯,刻畫出對你無盡的思念。人未走,已思念成災。如果還能在遇見,我是否還能如這般與你對賞月圓?可憾的是,你不再見我,即使只是問好安康。

  如今,皎若雲間月落華年,當年的小女生已不復存在,換來的是個不願示弱人前的冷漠人兒,可依舊只為你,獨為你展舒顏。

  當我把這份感情深埋,青石階上留下的不再是搖曳的身姿,是我離開的決絕;褪色的夜晚,心底不再有一個牽絆;破曉之前,不會再聲嘶力竭的呼喊某個名字。我將你,刻進骨子裡。曾經無奈離別意,終化作滴滴良人淚,只為你乾涸!

  獨自飄零,兀自散亂,胭脂掃娥眉,銅鏡雲鬢美。路人醉,煙花隨流水,入夜寒,寒者亦醉,醉入無人寐。一縷孤魂,該為誰無悔?

  錦瑟聲噎,聲聲凝絕,蕩氣迴腸,韶華逝水,恨別驚心,已殘年!誓言誰念相逢一笑間?

  紅塵中還有你,叫我如何捨得放手?獨酌苦酒,孤燈人影后,只恨為何不能醉天明。淺醉微醺,依然為你夢回闌珊!

  時間似乎能淹沒過往,或溫情,或悲愴,借一個冬的寒意,來塵封呼吸,或許那樣我能強勢過哀傷,過的不痛不癢,可那僅僅是一個冬,春到時,君歸如夢,是醉是夢是醒有誰能懂?

  舊巷青磚留不住從前,孑然憑欄聽誰訴當年。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網友評論
我於你,終是不及遠方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