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把一切美好的憧憬摔碎,把一切痛苦的記憶撕得面目全非。當我不再吟哦殘缺也是一種美,殘,便像瞬時崩塌的堡壘。

  多麼頹喪的追求與品位。殘花,殘留的香味;殘雲,殘缺的畫卷。無人與我舉杯共飲,無人聽我傾訴殘夢。那一抹掩抑心底的回憶,終究還是找不到歸宿,便這樣風化,飄零。風中只留下殘卷。

  那段三年的情愫,在我心裡拍起的波瀾,漲了落,落了漲,才明白,完美在這現實中只能是最美的奢望。

  那篇斷章,記錄你的隻言片語,現在也墨跡早干,然後變成塵封的日記,不曾打開,但也終究不能忘懷。

  那幅丹青,未改無數,朱紅未點,禿筆多多。伊人卻已在天涯,連一縷殘香都沒來得及抓住。

  那塊畫冢,讓我想起來黛玉,冷秀荷鋤,葬花冢前,低泣花魂,慨嘆緣分。想起了那一彎殘月,寂寞在天間。寶黛只能同望這一彎殘月,然後陰陽兩界,做一場殘夢。

  殘,只是一種懷念,懷念曾經完美的瞬間。

  殘,只是一首還未推敲好的無題詩。

  殘,只是讓夢離現實更近一些。

  而又這樣想,確是因為殘,讓多少人魂無定所,多少人腸斷燈枯,這般熬人的滋味,煮透了多少人的心肝…

  倚樓遠望,這片殘缺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