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不去滿地的荒涼

散不去滿地的荒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路,路陽光,條條旅途顯滄桑。紅塵笑,笑紅塵,冷麵漠視獨自傲。

  ——題記

  黯淡了夜色,沉默了容顏,再憶又曾是何年。

  空城裡走過無數旅者,掉落的是沒有方向末路人。煙雨江南凌然不見蹤跡,只是一個桂花飄香的季節,卻乎沒了那種自然的美感。記住一個微笑,泛出許久的回憶。空毓期待着某些人或事的出現,感覺着世界在變。而久再從回憶中浮現出那些畫面。悄的,靜的,徒然成了過客,慢慢的去做些似乎子虛烏有不存在的。

  一個塗手透着微涼卻不似女子的男子,何時他有了夢想。掩面伏筆卻不曾相顏嘻笑。觸不知那半似的容顏在淡淡離棄,

  花開今朝花相似,今朝開花人不同。

  塵緣飛花,人去樓空,夢裡花落為誰痛?顧眸流盼,幾許痴纏,把自己揉入了輪迴里。憶起,在曾相逢的夢裡;別離,在淚眼迷朦的花落間;心碎,在指尖的蒼白中;淡落,在亘古的殘夢中。在夜鶯凄涼的嘆惜里,讓片片細膩的柔情,哽咽失語在黯夜的詩句里。

  如夢的回憶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你永遠不會提及,但又不會忘記的人。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誰也代替不了。塵世多夢,人心多虛,在世間行走,太多飄浮。

  天涯芳草,春去春又來,過眼雲煙,浮雲罷了;紅塵匆匆,過客不絕。

  滿地的桂花訴說著荒涼,望穿了秋水,淡淡只剩點點微香。細雨蠶嗜了秋的凄涼。冷暖也沒了確切的分隔,只有用皮膚去靜靜的感觸,偌大的園子只有我一個欣賞,閉眼間,我彷彿感受在天水相接處,我目睹天使俏顏。但願別睜開雙眼。

  流年滄桑了誰的容顏,鬢白了誰的發眸。你不知道世界上還有誰在為誰而杯,何需知道那麼多。舞曲、旋律、激情…那些象徵現代文化的破落者。風把誰的思念飄浮在天涯之上,留下了滿地的荒涼。

  聽一聽那無聲的嘆惜,看一看那驀然面容。沒有一曲激調,你會因此而折服。“路”這個字,很少有人真正的理解,他們只是一個塵埃不付存在。泛黃的記憶淹沒在了塵土裡,幾許再也找不到。

  一紙散盡江南靈秀,一花獨放北國春光。把感覺扔掉,我會想起我的夢想。把幻想破滅,我會回到我的現實。瑪雅人的預言,我希望是一個真實謊言。

  人在輪迴之中目睹生存的痛苦,卻在痛苦中讀懂人生的價值。

  死亡是一個未來的事,而我要面對是生存,所以不必在意未來的事,注重現實。

  此我不怕痛,不怕輸,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淹沒紅塵,泛出驀然一曲清歌,九城動。紅顏微逝

您正在瀏覽: 散不去滿地的荒涼
網友評論
散不去滿地的荒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