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百轉千回,誰是誰最後的憂傷

百轉千回,誰是誰最後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不懂,那唇齒間的苦澀,更不明,那胸腔里的疼痛,如果可以再靠近一點,如果可以再靠近一點,不管如何卑微如何低下也會跟隨守候,不離不棄。

  文。殠殠

  浮華一生,不過如落葉隨風凋零,斑駁歲月,似那漏中流沙悄悄溜走,任憑如何也再難挽迴流光已逝的容顏,倒轉沙漏只能是悵然一望,流過的歲月,走過的人生,終究如泛黃的葉,再難復春。待到春秋來去,可曾記得誰還是誰的誰,就算是三生石前的一諾,也再難低物是人非的悲涼,又那堪淚燭洗塵痕迹斑斑。

  櫻桃紅,芭蕉綠,清詞麗句是否依是無訴低語。

  庭院深,煙花涼,荏苒歲月可曾及你眉眼纖長。

  秋風澀澀,擾亂一簾幽夢,悠悠深夜,靜思幾多情愁。留戀往事,並非是割捨不掉,只是依戀曾經擁有過的溫暖,懷念那時那刻的隻言片語,而如今,未曾帶走任何關於你、關於我的東西,睹物相思亦不曾有,唯有那抹不掉的回憶反反覆復回味,從不知乏味,也從不知疲憊,我想,也只此不過了!

  轉動一生的經綸,祈求一世的平安,抑或是悔過前生今世的罪惡。踏上漫漫黃沙的征程,叩拜雪山聖湖,抑或是叩拜今生來世的所賜。一尺香爐,燃盡世世代代的心愿,焚完千千萬萬個日夜,終是化為一粒粒塵埃,飄散、飄散……你我也只是黃沙中的一粒,塵埃間的一顆,此時相逢相遇,彼時遠去遠離,任誰也終歸逃不過這輪迴之苦。

  夜已深靜,而人卻未眠。獨倚窗欄,向東望皎月,銀白如晝,卻也冰冷。冷若寒霜,冰涼如雪。可再冷、也冷不過梅里雪山,再冰、也冰不過我的心。皚皚白雪之中總會有粒粒塵埃,三尺堅冰之間終會生條條裂痕,而我的心既不是白雪,也並非堅冰,早已累累傷痕、往事重重。

  人之於世,不過渺然,風雨飄搖,斷不過一場薄歡,逃不過一指朱弦,笑、或哭,生、或死,人生長短,亦是一場各自凋零。梨花開了相思,桃花謝了情緣,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

  花開花又落,雲捲雲又舒。你可知,終有一朵花是我的情、為你而開,可你知,終有一滴雨是我的淚、為你而落。相遇在那繁花盛開的季節,離別在這秋雨淅瀝的時候,那一季的花見證了一生的情思,這一秋的雨揮灑了一世的悲涼。一生一世,情思悲涼,罷了、罷了,你若離去,就此別離,再見,也再難相見……

您正在瀏覽: 百轉千回,誰是誰最後的憂傷
網友評論
百轉千回,誰是誰最後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