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有心生嗎?迷惑中!最近竟然噩夢連連,就連身邊的諸多忙碌、喜氣也難以將它驅趕!昨夜在自己拚命吶喊掙扎中的醒來,正是夜深人靜時分,一向對於毒品從不探究的我,夢裡竟然是為癮君子!好強自負的自己不願讓親人朋友看到那副猥瑣的樣子,也不願將此醜行昭示天下,決心把它戒掉!可這毒癮發作時,自己捲縮着身子滾爬四處亂抓撓頭散發,那份無助、悲傷心好冷似乎是在尋覓一位拯救自己的一位高人,空洞的目光毫無色彩近乎絕望,四周漆黑!熟悉的身影飄閃而過,對窘迫的自己視若無睹。我竭盡全力掙扎,可還是沒一點力氣心在黑洞里遊盪人徹底崩潰,戒毒的痛苦在此演繹的淋漓盡致,醒來渾身虛脫汗水浸透睡衣、淚濕棉枕!暗夜難眠,憶之情景近幾日的夢有雷同之處,多數是誤入迷途或跌落深淵!那份迷茫無助只有如夢方可領會。想想人到中年曆經紅塵翻滾,對人生的理解要求思想境界在發生着不同的變化,面對一些難以處理的煩瑣事務,就算是看得清卻難以理清,少了年輕時順藤摸瓜的勇氣;面對情感輕重自知,即算是純情也未必屬於自己,人生有太多的無奈摻雜韶華易逝空留嘆息;未來的歲月還是一份遙遙無期,前行少了洒脫,滯留於此卻不是個性里的自己!責任束縛了行動可難以遏制自己的思想,想法多了思緒即會糾結!有些思維形成久了,即像一種現實紮根心裡,明知這是一種病態,但還願意讓毒瘤滋生,人的兩面性再此得到了充分體現!可能長此以往壓力無法釋放導致思序混亂引發夢境的吧?

  記得年輕時,日子清貧卻有一雙閑不住的手,雖然前途渺茫卻對沿途的事物想的簡單,一路向前!那時的夢,多數青山綠水飄然。有時,自己虛無弱小立在山下仰望如畫風光景色旖旎,暗下決心這次機緣不合錯失良機,下次一定親臨。過幾日居然同入一夢,攀上山巔,在雲霧中飄搖,在松柏中穿行,亭台樓閣雕梁畫柱逍遙似仙,盈盈笑意里東方吐白,室內飛霞彩氤氳的氣氛溢滿開來,陪伴着柴門的寒酸居然有聲有色恬淡釋然;有時,自己在荊棘滿地中小心翼翼前行,前面雜草叢生茫然的環顧四周毫無人氣!回歸併無路途,調整思路前行一段誤入桃源,山色滴翠清泉噴涌清清的溪水聲色縱容,誘惑自己躍入水中暢遊,隨浪飛躍隨波漂流竟比魚兒自在,睜眼看日出三竿一躍而起,利索的打理生活中的樁樁件件心境是那樣的愉悅!汗水浸透衣衫時,夢境閃過滌盪滿身的灰塵,心也清凈!如今踏入文字的領域,這是一份別樣的天地,面對那些詩意的誘惑心也細膩起來,牽出萬縷柔情糾結成繭樂不思蜀!

  華年易逝歲月不再,夢也難回清純!細思量近日噩夢並不可怕,有夢生活才會有希望,就算是夢斷南園柔腸寸斷,醒來也許進入更高的一種境界,絕對不在相同意境里沉醉!可喜的是還不到落葉紛飛的年齡,靜寂的冬眠還為時尚早,還是讓自己夢醉南柯沉澱俗世的紛亂,讓歲月曆練心智直到容顏老去,夕陽的霞彩映紅滿臉笑意菊花盛開!

您正在瀏覽: 夢境
網友評論
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