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

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

  文:兵蘭

  入冬的十一月,本應該是寒冷入冰,可身在南方這座城市已有數年,伊然感覺不到北方的那絲寒冷。或許是受到南方人熱情的熏陶,亦或是受到四季如春氣候的渲染,此時的我仍然感覺熱氣陣陣撲面而來,熱壞了思緒更熱壞了以往寫文的那種激情。記不清已有多少個時日未能好好地靜坐下來寫一篇屬於我心情的文字,記不清有多少天我都是在陰霾中渡了過來。

  還記得曾經答應網友會一直堅持在寫作這條路上,答應朋友將在十一月底將我的小說徹底完稿。無論情節怎樣,只要能碼出我要的字數;無論有未有我要的結果,我將義無反顧。可是如今,一切都亂了,一切都變了。在這個充滿黑暗的十一月,我把所有的約定都弄丟了。為何會這樣?為何會如此般?問了自己千萬次,可卻找不到一個能說服我的答案。

  隨着指尖輕輕的觸及,勾起了往事沉重的回憶。還記得在盛夏的風色里,我曾經有過一段激濁揚清的歲月。那時的我跟天氣一樣,整天熱度流串,熱情洋溢。每天不停地奔波在這個喧嘩而繁華的都市,行走在這條往返必經的街頭巷尾,穿行在形形色色的人海里,可我卻沒有因為夏日的酷暑熱壞我對寫文的堅持,每天我依然會面帶笑容堅守在我的工作崗位。

  每每到華燈初上,燈火闌珊時節,我總把忙碌了一天的心情隨着夜色漸漸合攏,卸下滿心的疲憊與勞累,靜靜坐在電腦前方寫着我屬於我一天心情的文章。留戀那段時間寫文的心情,更回味那段時間寫文的激情。每天除了必要完成的工作以外,只要有閑暇之際我便埋頭匍匐在電腦前方,用我纖瘦的十指,敲出心底的那份傾訴。或傷,或痛,或喜,或怒,總會在我的文字里找回一個真實的自己,沒有偽裝,沒有牽強,一切是那樣隨意流淌。

  可如今,在這個天氣一片祥和,萬物盎然生機的好季節,我卻把那份濃厚的激情與執着流失在了這個季節,把所有的一切變得一窮二白,內心的那種浮躁也隨之淡定從然。微風舞動着裙擺,輕輕撩拂着我焉然的記憶。靜然沐浴在這個冬日的晨曦,回望這十一月一路走來的日子,一切是如此地黯然神傷,心煩意亂。身體因為心情的原因日趨衰竭,心情因為身體的病變淡然處之。漸行密集的思念在逝去的流光里變得更加地厚重,潛藏的意識告訴我在逐日地丟失自己。

  沒想到的是在這個即將逝去十一月的昨夜,我竟然做了一場虛無飄渺的夢,夢裡的一切是如此的無可厚非,夢裡的一切是如此的絢麗多姿。究竟是一場什麼樣的夢讓我忽然清醒,搜索了夢境卻理不出一絲頭緒,只知道是這場夢拯救了我,是夢裡那個熟悉的身影幫我找回了自己。

  打開房門,拉開窗帘,呈現在眼底的是那一輪初升的太陽,陽光很薄卻很柔軟。這一刻,疲憊已久的心房頓如蓮花般地開始了綻放。起身,揉揉睡眼蓬鬆的眼帘,裹着一件薄薄的睡衫我徒步走了出去。細細地微風輕拂着我微微泛紅的面頰,絲絲鄂意溢滿被陽光滋潤的心扉,陣陣暖流潺潺流淌在心的河床。

  帶着夢囈般地呢喃,回味着昨夜屬於我的那一場美夢,跟緊陽光的步履,輕身漫步到庭院中,對着天邊那一縷微薄的光芒,我伸開雙臂,對自己輕聲低呤,擁抱吧,寶貝,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恭賀自己終於在十一月最後的日子將丟失的心情回歸,過了這個黑暗的十一月,所有屬於我幸福就可以觸手可及。

  2011-11-30

您正在瀏覽: 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
網友評論
擁抱十一月最後一輪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