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一輪明月,好美!

  那皎潔如玉,襯托着天空那悠遠深沉的暮色。晚風輕輕拂過臉頰,送來絲絲的清涼。想那花前月下的甜蜜,纖纖素手,微微觸動清脆的心弦,那絕美的聲音,搖動悠然的心旌。

  抬頭仰望那靜如處子的美月,那麼清澈,那麼嬌人。一瞬間,彷彿被什麼所擊中或攫住了似的,原本平靜的思緒如地上的塵埃,驚起漫天飛舞,騰空、旋轉、下沉又上升,四處尋找着落地的方向。

  朦朧暮紗,葉落的聲音輕敲着孤寂的心門,淺淺的心愿經不起雨水的澆灌。那繾綣的情懷,撐一葉舢板,在風雨中飄搖。

  深邃的靜謐,遮掩不住烏雲的喧囂,變幻莫測的逐鬧,攪碎了多少拼湊的夢。當月亮只剩半壁殘輝,大地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涌,滑落的水珠再也抓不住綠葉的最後一絲牽盼,從空中墜落,晶瑩、透明,裹着無助的憂鬱,那是月亮心碎的淚珠,跌到地上,摔成幾滴掙扎的不屈,做最後的努力,觸地、跳躍、升空,而後再一次摔在地上,連那最後的一絲水分也被吸干。

  天空依然沉寂……

  只是為了那一輪滿滿的皎月……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