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90后這個字眼出現在人們的腦海中時,接着就會出現無知,非主流,不識大體,叛逆這樣的詞,便為90後下了定義。可是你們又對90后了解多少,表面並不代表實質。

  90后被社會稱為‘非主流’的一代,是的,我們是喜歡獨特,喜歡與眾不同,這樣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難道你們希望我們像60后或者70后那樣,穿着補丁落補丁的衣服走在大街上,這是你們又將怎樣看待我們,是為我們繼承了革命一輩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而感到驕傲呢還是在為這個社會停步不前而百感焦急呢。我只是想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活法,我們90后不可能和80后或者70后活的一樣,因為生活是一條長長的路,只有每一代人的走法不一樣,為自己踩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樣才回在這條路上留下斑斕印跡,生活這條長長的路才更加漂亮。5,12時,80后在社會上掀起了一層高浪,贏得了社會的一至好評。這個時候,有人就對80后和90后做了一翻評價。說80后是白開水90后是可樂。也就是說90后缺少80后那一份吃苦耐勞的幹勁,只懂得享受。太不公平了當80後身赴抗震一線時,我們90后也在為祖國出自己的一份力,校園裡,大街上哪一處沒有我們90后的身影,拉橫幅的,捐款的捐物的很多很多。當奧運聖火在傳遞的過程中,馬路兩旁助跑的有我們90后;奧運期間,用流利的外語接待外賓的志願者隊伍中有我們90后;在公益獻血的場所照樣可以看到我們90后的身影////////我們叛逆並不待表我們無知;我們任性並不待表我們無知並不待表我們幼稚;我們獨特並不代表我們張揚;我們洒脫並不待表我們隨便。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骨子裡流着一股不服輸的血液,這是我們90后所特有的。‘可樂只要經過磨練也可以變為‘白開水’的。當80后唱着‘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時,我們90后唱着‘我要飛的更高,飛的更高,狂風一樣舞蹈,心聲呼嘯’。我們90后要做不謂艱險的海燕,因為我們的目標不是一片森林而是整個蒼穹。還是喜歡毛主席的那句詩‘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一個新的時代將回在我們90后的手中崛起。90后,為自己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90后
網友評論
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