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城市,都會下雨。每片天空,都有雨的痕迹。每個角落,都有對雨的思念。

  我漫步街頭,總會仰望天空,期盼雨的來臨。晴空萬里,烈日當頭,總能讓我留戀對雨的記憶。“百花齊放爭春色,細雨蒙蒙至萬家”漫步細雨之中,感到生活真好!一切煩惱都拋之雲霄。我任憑雨絲在我的臉上溫柔撫魅;無忌它們在我的身上積攢精華甚至瞬間揮發。淋雨真的是一種享受!

  午後,燥熱乾涸的大地,經過驟雨來襲,滿目琳琅的世界,彷彿已經葬身與一片汪洋!“電閃雷鳴天剎起,風雨肆虐度凡塵”窗外,已是黑色瀰漫,驟雨猶如萬丈瀑布,氣勢滂沱,俯首飛下,濺起晶瑩無暇的水花,瞬間升華。雨滴清脆響聲,伴隨着雷樂、風簫,彷彿在演奏那黑色浪漫的交響樂,又像在是譜寫生命的絢麗徽章。

  “秋雨風涼葉飄舞,燕兒南去落誰家”秋意,總是感覺凄涼與悲傷,讓人不得不想起自己的往事。秋天的雨,總是那麼的漫長、那麼的悲涼!每當雨夜過後,一切總是寂靜而又凄涼,秋風吹來,那滿臉的憂傷與惆悵,總是在心中徘徊,彷彿在訴說內心的孤苦!

  深冬的雨,對北方來說是十分罕見的。寒意帶來的水花,早已毫無蹤跡。但是暖冬歲月卻不時帶來驚喜!那晶瑩透明的水珠,悄然落下,依偎在那樸實僵硬的泥土上,期待與大地融為一體。寒夜孤寂,它們卻凝結成為一塊塊寒冷至極的冰凌。他們反覆的升華、反覆的落下,何不是對大地的思念呢?

  我對雨有獨特的情懷、獨特的認知、獨特的感受!雨也是有生命和感情的。它也會有無私和無奈,寂寞、惆悵與開心、開懷,只不過是它不能言語罷了。

  我對雨的情懷永遠不改變,驟然是狂風肆虐、暴雨淋漓,甚至是天大的災難。我依始如故。也許會被人稱做固執,甚至癲狂!但是這對我而言,是對雨的一種情懷一種信念,更多的是一種熱愛。

  雨,我永遠愛你!我的那顆心永遠屬於你![寒冰2008年6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